©lzgs | Powered by LOFTER

【柠凯】孤独星球

个人柠凯相关文章目录

一发完 四不像的hr pa
是提前来的凯莉生贺(平时没办法用手机
祝凯莉小姐和安莉洁小姐百年好合!
————

安莉洁费力地仰头看头顶流转的星河,它沉淀了亿万年的星光,最后流转成孤独的模样。

孤独这两字拆开来看,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蝴蝶,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间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人间繁华多笑语,唯我空余两鬓风。*①

这时间的繁华喧嚣多好看,好看到与你无关。对安莉洁来说,便还不如荒凉落败只有一人的星球。她还是没有沾染一丝烟火气地立在那里,做她绝尘的圣女。可谁愿意绝世而独立呢?谁不愿意融身于尘世之中,做个平凡的如草芥一般的普通人。

可安莉洁无法做到。

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②

人本就是孤独的个体,每个个体都有太多不同,性格也好,习惯也罢。就像每一颗孤独的星球,和自己相处总归是比和不熟悉的人相处舒服的。安莉洁没有试过有朋友是什么感觉。

她早就习惯于一个人,于是想和人分享的话语也卡在嘴边,最后细细嚼几遍,咽回肚子里。就当是和自己分享过。

圣女没有朋友。

圣女不能有朋友。

面对日复一日的朝圣,安莉洁总是漠然视之。心中没有神的人,再怎么跪拜也徒劳。安莉洁转身走进黑暗里,想着还有好几百年漫长无边的时光,便轻轻地叹了口气。

安莉洁决意离开。

甚至连接替自己的圣女都找好了。是个孤儿院的女孩,她眼睛很清澈,里面载满了对神的虔诚。

她捧起那个女孩的脸:“决定好了吗?你会获得永生,获得永驻的青春,获得无穷的法力,得到神的恩宠。但你同时也会失去朋友,失去游玩在这尘世之中的机会。”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而女孩面对安莉洁的话语只是摇摇头,眼睛里折射出一捧星光:“感谢主神,感谢圣女大人。”

天真无畏得像以前的她。

安莉洁摇头,最后做了次祷告,对神进行了简单的告别。没有人知道,冰系圣女就在今天乘坐飞行器离开了这个星球。

昨天的那个虔诚天真无知无畏的小孩已经死了,她长成了一个会去冒险会去尝试改变的人。不知道是不是会更糟糕,但安莉洁对充满变数的未来没来由地感到安心。

她在窗前看仍旧流转的星河,时间慢得停止流动。就在这时候,安莉洁觉得自己属于尘世间,也是会仰望星空的万千少女中的小小一个。很普通很平凡的一个。

安莉洁遇到了很多人。

她不能理解的人——贪婪的商贩,总是想着功名的学者,对未来感到迷茫的颓废中年人,喜欢唠叨的怨妇。安莉洁不喜欢他们。从头到脚都不喜欢,她觉得和这些人相处很不舒服。还不如自己一个人,自由自在,至少自己会愿意倾听自己讲故事。潇洒得像阵刮了就走的风。

人本就是孤独的个体,像一颗又一颗孤独的星球。也许他们之前会架起一座桥梁,但更多的是隔了亿万光年,需要披星戴月穿越恒古的星河才能见到。

安莉洁就在这时候来到了B612。

她不知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她没有遇到大胆表白的狐狸。B612是个很小很小的星球,上面荒凉至极,一片灰蒙蒙的,像块遮天蔽日的乌云。安莉洁正想离开,却看见从缝隙里生长出来一株带刺的花。

是株玫瑰。还是株倔强的玫瑰。玫瑰的花瓣红得能滴出血来,像个妖冶的王妃挺直了背脊孤傲地立在废墟里。

“你是谁?你叫玫瑰吗?”安莉洁心知能独自生长在一颗荒凉的星球的生物都是有灵气的,便和她对话。

玫瑰抖了抖叶子,没理她。

“那你有名字吗?”

玫瑰仍旧不说话。

“我叫安莉洁,我想和你做个朋友。”

玫瑰怒了,飞出去一根小刺扎在安莉洁的手心:“你烦不烦?看清楚了没?我是带刺的!我不想告诉你我的名字,更不想和你做朋友!”

安莉洁眼神暗了暗,转身走进飞行器里。

凯莉觉得好笑:“还以为多坚持不懈呢。还不是跟无聊的人一个样,见我露出刺来了就走了。”

凯莉是一株很不一样的玫瑰。跟天底下所有玫瑰都不一样。她不知道掩饰一下自己的锋芒,嚣张地露出自己的小刺。她很擅长欺骗,是个十足的小恶魔。

但其实她内心柔软的不行。她外表越是强大,就越是怕被伤害。她用一个厚厚的壳子把自己罩住,没有人能走进她的心。

于是她是孤独的,她很厌倦孤独,但又不得不孤独。

多矛盾的心情。

结果安莉洁第二天又来了,第三天也来了。一直到了第九十九天,凯莉勉强地告诉了安莉洁自己的名字。

“我叫凯莉,你不用再每天来和我说你的故事了,我不想听,听得耳朵都要起茧了。”

“玫瑰没有耳朵。”安莉洁认真地说,于是又开始讲她的故事。

这个故事跟以前的故事都不一样。她讲的是个小女孩的故事。

从前有个小女孩,很信仰神。但是,有一天,当那个小女孩成了圣女后,她发现,自己是孤独的。她经历了好几百年的孤独,然后,她遇见了另一个孤独的小女孩。那个小女孩看起来不喜欢她,总是给不了她好脸色看。但小女孩坚持不懈,那个小女孩终于被她打动了。

“结局呢?”凯莉轻笑几声。

安莉洁这时候凑上来亲吻凯莉的花瓣,亲吻她的花枝,就算唇被刺出了血也不在意。

安莉洁终于突破了凯莉心底的防线,撞进她心里,占据了不可或缺的位置。

玫瑰花不见了,安莉洁再抬眼时,眼前已站了个极其漂亮的少女。她有着如瀑的长发,五官精致,定是上帝细细描摹而成的。她身着红色的盛装,妖冶得不属于尘世。安莉洁再一次看见了凝结时光的星河,从凯莉碧蓝的眼眸里。

得,又是一个True love's kiss*③的老土故事。

安莉洁眨眨眼:“结局我想用一辈子来告诉你。”

———————
*①语出自林语堂。
*②语出自微博网友。
*③真爱之吻。

热度: 51 评论: 6
评论(6)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