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黄少天生贺/黄叶】普通爱情

文章目录

》黄少天17岁生日快乐!
》流水账 ooc 慎
———————————————

    今天,我要说一个很普通的故事。

    黄少天舔着原味的棒冰,没好气地瞟了叶修一眼:“老叶不是我说你啊,你那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看不出来呢?”
    “看不出来什么?”叶修低头摸出一根软中华,熟练地用打火机点上。因为他喜欢一边抽烟一边打荣耀,他习惯于用无名指和中指夹烟。
    黄少天看着叶修低头露出来的碎发,用手帮他理到一边,答非所问:“老叶,你头发该剪剪了。虽然你在G市,不熟这儿的理发店,但是我可熟了!我认识一个理发师,比村口王师傅剪得好多了,我在那儿办了卡,喏,我带你去剪头发。”
    “少天,天儿这么热,你能不能少说点话。”
    他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树荫遮住了强烈的阳光,蝉鸣回响在耳畔。叶修就算是汗衫加短裤的盛夏标配,也热得直冒汗,鼻尖的汗珠动了动,从脸上划向了锁骨。黄少天咽了一口唾沫。
    “老叶,你饿了没,中午想吃啥?”黄少天掏出手机,职业选手群里面正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什么,黄少天往上一翻,原来是苏沐橙爆料叶修一接到黄少天的电话马上就订了机票火急火燎地赶到G市来了。底下一堆没事干的职业选手在那里yoooooooooooo。黄少天没急着说什么,反而把手机关掉,转头看叶修。
    “随便,你说吃什么就吃什么。”叶修掐掉烟,扔进垃圾桶上方四四方方的烟灰格子里。
    黄少天的原味冰棒使劲地往下滴水,黄少天舔了几口便放弃了,把快化了的冰棒扔进垃圾桶里,拉起叶修的手往公园门口走。
    黄少天带叶修来到了自己平时很喜欢光顾的中餐厅,驾轻就熟地点了一堆小炒,然后问叶修吃什么。叶修结合了自己最喜欢的泡面口味:“香菇炖鸡和红烧牛肉吧。”
    点了菜之后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叶修说话,叶修也随便回应几句,店里的空调杂音有点大,在包间里的黄少天和叶修不说话的空隙时,空调就呼呼作响。叶修用吸管吸着冰红茶,黄少天则在旁边喝可乐。
    “以前我们蓝雨的空调也老这样,还特容易坏。以前空调坏了都是魏老大修,魏老大走了之后就队长来修,队长拿手残当挡箭牌把这事推给我,我又喊郑轩去修,郑轩喊了几声压力山大,就把电工找过来了。”
    “嗯。”
    “老叶你不说一点以前的事?”黄少天说出口就后悔了,他在心里面埋怨了一百句自己嘴太快。以前的事有什么好说的,难不成让叶修讲嘉世队员怎么排挤他的?
    “第三赛季的时候,”叶修犹豫了一会儿,开口,“嘉世拿了冠军。”

    嘉世的队员们领完奖杯开完发布会就去撸串了,除了叶修和吴雪峰,都是走进社会好几年的人了。就算职业选手喝酒影响状态,也拿着扎啤当水灌。兴许是今天的牛肉串太辣了,叶修也在一旁大口大口喝冰红茶。没吃多少串叶修就败下阵来,到底还是比不过能吃辣的四川队友,他走到一旁抽烟,抽的还是五块钱一包的那种。烟雾缭绕升腾在夜色中,吴雪峰走过来,拍拍叶修的肩:“少抽一点。”吴雪峰很认真地盯着叶修的眼睛:“叶修,我知道现在和你说很突然。我要走了。”
    “我岁数也不小了,今年是我能陪你走下去的最后一年。”
    “我不在的时候,你要照顾好自己。”
    “少抽一点烟,别一天只吃两顿饭。”
    “胃痛别一个人憋着,按时吃药。”
    ......
    吴雪峰还想继续说下去,却看到抬起头的叶修红红的眼睛。那时候的叶修才二十一岁,肩膀上已经承载了太多的重量。
    “你今天怎么话这么多,有点像蓝雨青训营里的那个用剑客的。好啦,你走就走吧,嘉世有我扛着呢,沐橙下个赛季就来了,你不用那么关心我。”他转身走进夜风里,夜色里的烟火也熄灭了。

    “叶修......”黄少天很想抱抱叶修,他也真的这么做了。黄色的小脑袋埋在叶修的颈窝,他想说些什么,却又说不出口。因为叶修是不需要安慰的,黄少天一直都清楚自己喜欢的是一个怎样的人。
    黄少天不知道的关于叶修的过往还有很多,但他知道,叶修今后有他陪着走下去。黄少天掏出两个闪亮亮的对戒,将其中一个戴在了叶修的无名指上。
    “你不送我生日礼物,只好我自己送咯。”说着,他把另外一个戴在了自己的手上。


      叶修看起来很意外,他愣了愣,然后笑了。他扣住黄少天的后脑勺,轻轻吻了上去。

      “谁说我没给你准备礼物的?这样一份大礼你可不准嫌弃啊。”


END


评论(3)
热度(30)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