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一步之遥 1

文章目录

伞修only,无其他cp

我流君名paro,就借用一下设定,不是瞎套。

长篇预定,喜欢可以订阅文章tag

发现自己竟然还有多年以前的存稿,赶紧爬上来改一改发了
 

1

叶修从床上醒过来。

屋里没开灯,叶修眯起眼睛,不一会就能看清屋内陈设了。

这个床有些小,自己躺下能勉强伸直脚。这个房间也小小的,还不足叶修他们家厕所的四分之一。为了遮住斑驳的墙体,墙壁上糊了好几张海报,海报上或是油腻的当红小鲜肉,或是搔首弄姿的女明星,显然是不知哪里来的廉价海报,且贴的位置横七竖八,不怎么美观。

这明显不是他自己的房间。叶修又把头撞进软软的枕头里,闭上眼,一定是他的打开方式不对。

他再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房间还是那个房间,小得有些可怜。

叶修决定开始探索这块新地图。他在墙壁上摸索了好一会,手上还粘上了不少的墙灰,总算是摸着了灯的开关。

他又适应了好一会突如其来的光明,擦了擦手上的墙灰,继续打量这个与他家厕所相比较之下都显空间逼仄的小房间。

这间屋子收拾得很干净,但是不免有些简陋。屋子里最值钱的东西除了叶修自己也就只有桌上摆着的那两台电脑了。配置不新,很显老旧,估计是屋主人低价淘来的。

叶修轻轻推开门,木门扯出“吱呀”一声的鸣叫。叶修小心翼翼地冒了个小脑袋出去,打量着房间外的环境。不止这个勉强能算卧室的小房间,连客厅也小得可怜,他家小点怕是连打个滚也不能欢快地舒展开。他注意到,有一间房间门紧闭着,另外就是卫生间和厨房。

叶修走进卫生间,洗手台和蹲便器、淋浴器挤在一起更显空间逼仄,还好墙上贴了面镜子。

好个屁。

镜子里面这个人怎么长得和自己不大一样?!

帅哥你谁?

叶修盯着镜子里的人,倒抽一口冷气。那人长得很好看:桃花眼,高鼻梁,薄嘴唇。头发染成夹带点黄的浅棕色,皮肤比起叶修差了点,但也不赖。叶修理了理蓬成鸡窝的发型,但怎么也安抚不下头上傲然挺立的顽强呆毛。

既来之,则安之。

就当做是试玩代入感极强的新游戏吧,应该是悬疑解密这一类型?

叶修小小年纪,心态已是相当佛系。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

他走出卫生间,看到那扇禁闭的门也“吱呀”一声开了。他记性好,何况他现在这幅身体的主人长得本就好看,叶修刚刚见过更是印象深刻,所以在看到门内走出来的女孩就看出了与原主有五、六分相似。一幅扔在娱乐圈也不可多得的好看皮囊,等眉眼再长开些定会更好看。是兄妹,叶修已经下结论了。

“哥?”那个女孩歪歪头,“你傻站在这干什么啊?”

“呃……啊……我起床了,刚刚才从厕所里出来。”

女孩站在原地沉吟片刻,而后转了转浅棕色的眼珠:“哥,你给我煮碗麻油小云吞吧。”

云吞?叶修仔细想了想,好像是“馄饨”的南方叫法。这个女孩的口音好像也夹了点和风细雨的南方味道,那这里应该就是南方的城市了。

“好。”叶修怕露破绽,没有多言,转身往厨房走。

但他可是第一次下厨的小少爷,手忙脚乱的。一会儿打翻了酱油瓶,一会儿又险些摔碎了碗。等收拾完残局之后,锅里的云吞又被煮得稀巴烂。叶修连忙将云吞连汤带水地用锅铲铲进碗里,再倒上麻油酱油,用筷子胡乱搅一下,端上了饭桌。

女孩跑卫生间梳头洗漱去了,叶修不知怎么叫她名字:“妹,云吞好了。”

“来了。”女孩从卫生间里走出来,坐到餐桌椅上,疑惑地眨眨眼“哥你怎么突然叫我‘妹’了?”

叶修愣了愣,没说话。

女孩看着碗里卖相不佳的云吞,笑容渐渐消失,拿起筷子拨了又拨,才艰难地在碗里找到一个还算完整的云吞,放进嘴里一咬,表情凝重。

“哥,你的手艺,不进反退啊……”

叶修只能打哈哈蒙混过去。

他给自己也舀了碗云吞,夹一个送到嘴里。咬下被煮烂的面皮,里面的馅儿还夹生。也不知道叶修他是怎么煮的,把云吞煮成这样也算一种天赋了。叶修向来对口腹之欲没多大要求,但也觉得很难吃就是了。

“你今天真的很奇怪。你不是苏沐秋对不对?”苏沐橙放下筷子,盯着叶修的眼睛,似乎要从那双眼睛里捕获不可名状的东西。

“你是谁?”苏沐橙年纪虽小,但十分机灵,她站起来,后退几步拿了桌上放着的剪刀充作武器,似乎叶修敢有什么奇怪的行为苏沐橙就能一剪刀给叶修插过去。

叶修这才知道这个人叫苏沐秋。

十二岁的女孩心思活泛,也是在看各式各类小说的年纪。也得亏苏沐橙这时脑洞堪比黑洞,才误打误撞发现了真相。

叶修扶额,不知道这姑娘到底是怎么看出来的。苏沐橙死死盯着叶修,叶修也回以目光,两人都没有说话。空气静默了一会,叶修才开口:“嗯,你说对了,我不是苏沐秋。这件事要跟你解释起来很难,但你要相信,我绝无恶意。”

苏沐橙显然不信,仍然不肯放下手上那把剪刀,用眼神示意他继续往下说。

叶修把额角的头发丝拨到一旁:“我要是有恶意,就不会露出这么多破绽让你看出来了。我叫叶修,性别男,15岁,还在上初中,家住B市,一觉醒来就在这儿了。”

“这事儿确实比较玄幻,你信不信都由你。我敢保证,我对你绝对没有恶意。”他顿住了,用食指挠挠脸颊,“这样好像也没有什么说服力啊……”

苏沐橙渐渐把剪刀放下了,她莫名觉得叶修身上有一种令人安心的气质。

“我叫苏沐橙,十二岁,在上小学。这幅身体的主人是我的哥哥,苏沐秋,16岁,辍学在家平时就在游戏里面赚钱养家,我们是孤儿。”

“这样啊……”叶修眼神有些躲闪,显然是面对这种事情没什么经验。

“你不用愧疚或是同情,我们不需要,没有父母我和我哥一样能过得很好。”她扯起一个明媚的笑容,“你会打游戏吗?”

叶修挑挑眉,点了点头。

苏沐秋一醒来就傻了眼。他无措地抓了抓头发,意外的,触感很软。他坐起身来,打量这个全然陌生的房间。这个房间特别大,能明显看出是男孩子的房间。桌子上摆着各种模型,桌子旁一个很大的书柜放满了一柜子的书。他现在在床的下铺,这明显是个双人床。但就算是双人床,苏沐秋也能毫无障碍地在床上做伸展运动。

上铺探下来一个小脑袋:“叶修,你窸窸窣窣地干什么呢?平时课间操没看你这么积极啊?”

叶修?这个人叫叶修?

那是个小男孩,头发软软的,脸长得不错,就是眉头皱着,看起来不大高兴。

就算苏沐秋这见过大风大浪的也手足无措了。他躺回床上,用被子把自己团成一个春卷。闷闷的声音从那坨春卷里传出来:“我不太舒服……”

苏沐秋发现,这个人的声音和小男孩的声音别无二致。

没想到,上铺那个小男孩从床上动作敏捷地翻下来,一脸担忧地拉开被苏沐秋掖得严严实实的被角。

小男孩看到苏沐秋被闷得红红的脸,把脸凑上来,苏沐秋眼睁睁地看着眼前的脸越放越大,直到他们额头相抵。那双微微下垂的眼睛盯着他,他从那对墨黑的瞳仁里看到了他现在这幅身体的模样。

然后,五雷轰顶。

双、双胞胎?!

那个男孩已经又坐起身来了,不满嘟囔:“没烧啊……混账哥哥你不会是想翘课吧?是你玩的那个游戏今天又出了什么活动啊……”

游戏?苏沐秋眼睛亮了亮。

男孩撇撇嘴,被他说中了吧。

“我跟你说啊,翘课,你可想都别想。只要我叶秋还在一天,你就翘不成课。”小男孩端起架子。

原来他叫叶秋。

“你今天真的很不对劲诶,不会睡了一觉就被附身了吧。”

叶秋的脑洞比起苏沐橙也毫不逊色,不过叶秋不看女频热门。顶多研究研究国产灵异小说。虽然叶父军令如山,但就像拦不住叶修打游戏一样,他也同样拦不住叶秋看小说。就算叶秋神经比起苏沐橙大条了些,也看出了不对劲。他张了张嘴,又把话憋了回去。

“没病就起来穿衣服,快迟到了。”

苏沐秋的嘴炮技能也不错,他想着能撑会就撑会,但现在濒临穿帮,也放飞自我了。

他神色凝重地盯着床板:“谁说我没病的,我可是得了不打游戏就会死的绝症。”

良好的教养使叶秋无法呸苏沐秋一口。

不过他的混账哥哥还能一如既往地胡诌,看起来并无大碍。

叶秋松口气。

“还能贫,看来没被附身。那就快起来,这都什么点了。”

苏沐秋直头疼,他都摊上了什么事啊!看着情况现在是去上学?他除了在孤儿院那会接受并不正经的教育为了养苏沐橙可没读过书,一时间带了点新鲜和好奇。可是,他连叶修的同学什么的都不认识,对于接下来要学的东西肯定也是一窍不通,这校园生活注定不太太平啊。万一被当作神经病送到了神经病院可怎么办?

苏沐秋脑子转得飞快,却被已经穿好衣服的叶秋强迫着穿上了合身的校服,再扯着他洗漱,最后把他摁到了饭厅的餐桌前。苏沐秋看着欧式的长餐桌,精致的盘子里摆着精致的糕点,他还是很想感叹一句——

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苏沐秋看着餐桌和餐具出神这一会,一个长得挺帅,但是不苟言笑的中年男人一巴掌拍在苏沐秋背上,苏沐秋一抖,吓得回过神来,正襟危坐。

看来家教挺严的。他想。

苏沐秋尽量让自己不露怯地解决了这顿早餐,说实话,这是他十五年来吃过的最丰盛的一餐了。叶秋站起身来,苏沐秋也站起来,学着叶秋煞有介事地整理好自己面前的餐具,用餐巾纸擦好嘴,将椅子轻轻靠进去,再和父亲道别,就一起出门了。

叶家兄弟上下学都是骑自行车,苏沐秋还以为这样的家庭肯定是把孩子捧在手心里当宝,应该有豪车接送才对。其实学校并不远,叶父也要求叶家兄弟最好还是骑自行车,低碳出行嘛。

其实苏沐秋还是有点不安,但是兴奋已经占了上风。

他舔舔嘴唇,看着气派的学校大门,眼睛里有光。

评论(2)
热度(32)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