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神。

文章目录

*大概叶修相关瞎扯,特别我流吹叶。
*只最后一句话提到了叶dbq,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你们随意领会下(...


世间本是没有神的,我也不相信这样虚无且缥缈的东西。我就是单纯的不明白,就这么樽油头彩面的塑像摆在那儿,就一个小木牌做成个神位,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信男善女甘愿朝拜,甘愿奉献香火和贡品,甘愿把自己的一切——诸如生命、健康、学习,以及事业等等,全寄托于虚无缥缈的事物上——哪怕这位自身也难保,毕竟他身上的油彩可要掉完了。噢,我对信徒和他们至高无上的信仰可断然没有不敬的意思。


直至多年前的那个冒着新绿儿的春天的尾巴,我对信徒们和神所有不公的看法,在那天隐隐动摇着。大概是清晨六、七点的样子,天当然还是没睡醒的,几块薄薄的碎云被风扯来扯去,终于在谁也耐不住的太阳的热情注视下,飘飘散了。天边腾来火烧云,天空终于红了半边儿脸,也不知是谁人火急火燎搽的胭脂水粉,半边红艳艳半边白晃晃的,红艳艳的那边还挺层次丰富——新手手法生疏,抹得不均匀罢。倒是白糟蹋了上好的胭脂,你还别说,这色号还挺好看的,橘红被信手涂抹在天边,炽烈地同那个明亮的火红光球一齐燃烧着,将明晃晃的天烧得醉着酡红,显然上了头。


上面全是我胡扯的。我对那天的印象就只剩着一大片火烧云,以及接下来醉酒的天空尽显娇憨,无理取闹发着酒疯。它噼啪乱指,一道亮得晃眼的细带子就把天空一分为二。这不是什么怪事,怪就怪在那道天降的闪电是一片耀眼的金,不是什么夜里闪着的惨白。哪怕闪电已经给了我预感,我还是被滚滚而来的雷声吓了个够呛,这道雷声很清晰,有别于往常透过桎梏传来,被蒙着、笼罩在一层淤泥般的夜色里,声音很闷,隐隐作响。这道雷声清晰可闻,回响在耳边般,只那一下,五脏六腑都要被震出来。

很多年以后,我才知道天生异象不是偶然。这也推翻了我对所谓“神”的所有看法。那天,是1997年的5月29号,一个人降生了。

叶修,我的至高神。

标签:叶修
热度: 12 评论: 4
评论(4)
热度(12)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