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王叶】Colorful

叶受记梗群七夕活动

文章目录

cp:王杰希×叶修

去年七夕写了王叶,今年七夕继续这个美好的传统!

bgm推荐:Colorful-鸿一

大家七夕快乐!

 

 ♦♦♦

  灯光对于叶修来说有些过于绚丽晃眼了,各种光染在前面那个人身上,他穿着一身妥帖的名牌西服,光影将他的背影分出了明暗面。一半生在光中,一半是隐秘却又令人着迷的黑暗。

  叶修看着那熟悉又被时间过滤得有些陌生的背影,怔了一下。然后他笑了,轻轻叫了叫眼前那个人的名字。

  “王杰希。”

  他回过头,也微微发怔。

  “别来无恙。”

  王杰希声音有些发哑,他如鲠在喉一般,艰难地往外吐字,仿佛每说一个字都会被鱼刺磨出鲜血:“叶修,别来无恙。”

  其实叶修很清楚,他和他的男孩与青春说再见了。

  

 

 ♦♦♦

  叶修手指翻飞,几下就折出了一个卖相不赖的纸飞机。他对着机头呼了一口气——这是放飞纸飞机前必须要有的仪式感,轻轻地飞了出去。纸飞机歪歪扭扭地前行,最后摇摇欲坠地停在了一个人的肩头。那个人捏住快要坠下的飞机,回头看了一眼。叶修对上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心道一声,坏菜了。

  前面那位是叶修他们班铁面无私的纪律委员王杰希,挺严肃也挺认真一小孩儿,平时不怎么笑,和同学关系也一般,不冷不热、不尴不尬。叶修本来和王杰希也不会有太多交集。但是被王杰希逮过几次违纪之后,就渐渐起了逗弄他的心思。

  “小王同学,你怎么都不笑一笑啊?”在叶修又双叒叕因不出操被留守教室清查的王杰希逮住了之后,他拆开一根棒棒糖坐在王杰希座位旁,撑着脑袋歪着头问他。

  王杰希正在做一道数学题,没理他。叶修凑过去看了一眼,摇摇头,他一眼 就理出了解题思路,王杰希这思路完全南辕北辙了。他再凑过去,想提点王杰希几句,竟发现王杰希这个清奇的思路竟然有向正确答案靠拢的趋势。王杰希“刷刷”地将最后几步写完,叶修夸赞一句:“这个思路很厉害啊,我完全没想到。”

  王杰希终于勉强看了叶修一眼,点点头。

  窗外阳光很好,光与影将王杰希分出了明暗面,一半生在温暖的阳光里,一半是隐秘却又令人着迷的黑暗。他的眼睛也落进了细碎的光点,看起来星星点点的,直发亮。

  叶修嘴里的棒棒糖是荔枝味儿的,挺甜。

  叶修之前对王杰希一直没留心,现在他对王杰希有了兴趣,他开始注意王杰希的一举一动,他的违纪频率也不知不觉地提高。在第九十九次违纪被逮之后,叶修好像明白了什么。他若有所思地撕开豆沙面包的粉蓝双色包装,掐了一块面包分给王杰希。

  当然,王杰希没接。

  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

  王杰希说:“校内吃自带零食是违纪的。”

  叶修一挑眉毛:“买个面包都不行?”

  “当然不行。”王杰希铁面无私人设不崩。

  叶修撇撇嘴:“好吧,你吃吧,这次违纪算我头上。”

  叶修以为王杰希又要搞点思想教育,结果他抬头看见王杰希表情有些痛苦,他似是无法拒绝叶修的好意。

  王杰希艰难地说:“我不喜欢吃豆沙。”

  叶修差点跳起来:“不是吧?豆沙都不吃,那你吃啥馅儿啊?”

  “呃......我喜欢面包路的榴莲巧克力面包。”

  叶修目瞪口呆,然后摆摆手:“王杰希,我算是服你了。”

  王杰希嘴角悄悄翘了起来,被叶修发现了。他扑过去掐住王杰希的脸,歪着头笑:“王杰希你笑啦!我还说你是面瘫呢。”

  王杰希干脆就彻底笑了起来,他笑着说:“你才面瘫呢,你到底怎么想我的啊。”

  叶修想了想,说:“就那种高冷的同学啊,不喜欢笑,也不合群,没几个朋友那种。“

  “好像我的人设还真是这样?我确实没几个朋友,也不太合群。”

  “我们算朋友吗?”

  王杰希没想到叶修会突然问这个,他愣了愣:“我觉得算吧,你觉得呢?“

  “当然。“

  “那就是了。”

  “那——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叶修停住往教室走的脚步,煞有介事地向王杰希伸出手:“你好,我叫叶修。”

  王杰希握住他的手:“你好,王杰希。”

  那个时候蝉鸣一声躁过一声地响,那个夏天过得很快,是他们最好的夏天。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了。

  暑假在期末考试的一片哀鸿遍野中轰轰烈烈地到来。叶修约王杰希去看星星,他们在草地上铺了一张红白格子的毯子,刚刚够两个人躺上去,位置有些紧凑。他们肩并肩挨在一起,共同凝望头顶的万千星辰。天空撒上无数把细碎的星子,和各色的星云溶在一起。

  “你相信有永恒的爱吗?”叶修指了指天空,“就像星星一样。”①

  王杰希记不清楚那天他的回答了,他觉得自己应该说的是“不”的,再或者就沉默着,什么也不说。他只记得头顶的星云飞速掠过,卷走了这个美好却短暂的夏天,他偏头看向叶修,说那句话的那一刻,他凝望着永恒的星星,像是在透过星星看某一个人的眼睛。

  至少,王杰希在这个时候是见过星星的。

  他希望独属于他的那颗星星永恒。

  时间如星云飞速掠过,夏天终究还是走向了尾声,又或者是在某一天戛然而止——

  叶修告白了,地点很简单,他和王杰希在装潢风格偏欧式的冷饮店,叶修埋头喝了一口冰可乐,抬起眼来对王杰希说:“我喜欢你。”

  他的语气稀松平常,就好像他说的只是和今天要去哪里玩一类的话。

  但王杰希愣了愣,他从叶修的眼底看出了认真。他也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对不起。我好像对你不是那种喜欢。”

  叶修点点头:“我知道了。”

  王杰希竟有些不敢看叶修的眼神。

  然后他们如往常般相处,其实他们都很清楚,他们已经回不去那个蝉声隐隐的夏天了。

  那是他们暑假的最后一次见面,开学之后,叶修和王杰希也渐渐疏远。直至他们毕业,关系也没有回温。

 

 

 ♦♦♦

  叶修和王杰希坐在卡座上,叶修点了杯可乐,王杰希点了杯这里的调酒师最擅长的混合酒。CD播放器里载着舒缓的音乐,叶修放松地将身体嵌进柔软的沙发里。

  “我们很久没见了。”叶修埋头喝了口可乐。

  “嗯。”王杰希闷闷地答应了一声。他也喝了口混合酒,他抬起高脚杯,“我们干一杯吧。”

  高脚杯相互碰撞,声音清脆悦耳,可乐与酒水在杯子里摇晃着。

  “一般干杯都要说点什么吧?”

  王杰希笑了笑:“祝你前程似锦。”

  叶修回敬:“其实我混得还挺不错的,也祝你事业有成,更上一层楼。”

  王杰希喉头发苦,他其实不想说这个的。

  他其实想说:“I miss you.”

  我想你了。

  我也错过你了。

 

 

 ♦♦♦

 

  王杰希不明白他对叶修这算什么感情。他无法确定,所以也无法给出承诺,更没有资格要求叶修等等他,再等等他,他就要追上来了——他没资格耽误人家。

  其实叶修中途追过王杰希,就在高三上学期。他放学会等王杰希收拾好书包,偶尔轮到王杰希做值日,他还会等得久一些,撕开粉蓝包装,吃他的豆沙面包。只想在放学那段很短暂的路和王杰希一起走一小段,说一小段的话——虽然大部分都是叶修在说,王杰希简单地答几句。

  他家附近有个面包路,每天早上就给王杰希带现烤的榴莲巧克力面包,王杰希每次都拒绝,叶修就硬塞给他,说什么你不吃我也不会吃这种邪教,你不吃就是浪费。王杰希没舍得吃,在家里冰箱已经堆了一大摞,堆得过了保质期。

  叶修还送王杰希各种乱七八糟的小玩意儿,有次送了王杰希一本奇奇怪怪的书,王杰希挺喜欢的。但是王杰希看完之后就还回去了,他把这本书放在叶修课桌上,认真地说:“叶修,我不应该给你希望。我很想和你做朋友,但是我们还是保持距离吧,我没资格耽误你。”

  叶修愣了一下,说:“我知道了。”

  他们渐行渐远。

  毕业晚会的时候,大家都玩得挺嗨,叶修喝了一口果啤,有点醉。他走到王杰希跟前,指着王杰希胸口:“王杰希,你已经是过去了。我会忘记你的。”

  王杰希拿走叶修手里的果啤,一饮而尽:“我不会忘记你的。”

  他们看向对方眼里的星星,从那双亮闪闪的眸子里看到了自己。

  他好像已经喜欢上叶修了。

  王杰希,我们都已经过去了。

  他们各奔东西。

 

 

♦♦♦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叶修看着王杰希,蓦地又笑了。他眼睛亮晶晶的,恰似那晚的星星。

  但是他们回不去了。

  全都过去了。

  喝完这一杯,他们会继续背道而驰,也许以后也没有机会见了。

 

 

  “你相信永恒的爱吗?就像星星一样。”

 

  我不相信,但我希望我的星星和我们的爱永恒。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①语出自《大鱼海棠》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