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


放飞自我意识流,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

特别想写点东西,打开备忘录脑子又一片空白。最近参了个活动,主题是“毕业季”,写到毕业季应该我有一大把想说的,却又一个字儿也凑不出来了。

于是我就在这儿空想浪费时间,pad里放着鸿一的colorful,音乐像一片飘忽轻灵的云,载着我的思绪渐飘渐远,后来,脑袋里渐渐勾勒出画面了。还是模糊得很,大抵是写意一派,整个画面都轻飘飘的,仿佛下一刻就和薄云一块儿飘走了。灿金的光充盈着整个教室,我的前方有一个模糊得辨不出颜色的背影。一架纸飞机歪歪扭扭地飞出去,然后摇摇欲坠地停在了那个背影的肩头。一双应是很漂亮的手捏住了纸飞机,那个人回头看了我一眼,然后笑了。

这当然是很美好的臆想,事实上放在我的学生时代,我前头那个人肯定会一脸懵逼,然后气急败坏地抡圆胳膊,做个铅球运动员的起手式,把飞机给掷回来。大家好像都爱这样掷飞机,仿佛这样飞机就能载着他的梦想越飘越远似的,但事实上这单薄的纸肯定飞到一半就宣告坠机了。所以,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们,不要轻易将梦想寄托在虚无缥缈的事物上。

把这发生在我的学生时代的假设再往前走一点儿,这事儿根本发生不了,因为我不会折纸飞机,各种折纸都一窍不通。以前班里很流行折星星,女生们都爱买那种几块钱一大版的纸,长条状,各种纹样都有,漂亮得很。我只买过一次,后来买回来开头都不知道怎样开,所以就顺理成章地压箱底儿了。除了那个学前班教的如何用一张长方形的纸剪出一个正方形我会,因为剪之前要先把长方形纸折出两个全等三角形出来,所以这能算上折纸。不过我应该会随便扯一个幸运小孩的飞机飞出去,但是这飞机要保证不出事故,如果给老师逮着了,免不了去办公室喝茶。如果真有这样不幸的事发生,我希望老师请我喝的茶是奶茶。

话又扯回来,继续说不要把梦想寄托在虚无缥缈的事物上,这句子看似是给看客说的,亦或是给喜欢用全力掷飞机的人的忠告,但实际上又是给我自己说的。我的飞飞机技巧和我的折纸一样糟糕,说起来我翻花绳和跳绳也是一窍不通。就感觉我是那种大家会的我都不会,但是说大家不会的我又都会好像有些自恋嫌疑。因为我是狮子座,任何星座书上都明里暗里地踩我自恋,所以狮子座就都被比圣经还要神圣的星座书打上了“自恋”的标签,不得翻身。

但是,我没有资格说当代四大名著之首星座书的小话,因为正如星座书所说,我就是一个顶天立地,行得正坐得端的如假包换自恋狂!!!请允许我用上三个惊叹号,这才能表达出我仰天长啸言语里流露出的满腔自豪。但其实我应该愧疚一下,我的良心应该有一丢丢的痛才正常。就是因为有我这种可恶的自恋狂,才给广大的非典型狮子同胞拖了后腿,让你们受了连坐,平时还要受颇多流言蜚语。我谨代表自恋狂狮子向非典型狮子表达深沉的歉意。

我继续说,我的梦想就寄托在虚无缥缈缥缈的事物上。比如说文字,再比如说纸片人儿。文字呢,其实说虚不虚,说实不实。各种名家(此处不包括以唐七公子、郭敬明为首的一类“名家”),他们的文字就是实的,朴实、踏实、实在、真实。而我,文字有些时候挺虚的,像开头提到的云一样飘渺,下一秒就褪去墨迹,消散在纸上了。希望我的文字越来越实吧,但是一味的实又避免不了干瘪,名家们的文字都不是一味的实(此处不包括如两色风景一样的段子手),他们会适当掺点“假”,整点虚的润色,这样文章就会让人越读越舒服。唉,文手好难做。生活不易,树树三百六十五度托马斯回旋叹气。说到纸片人儿,大家应该都知道我现在的心头肉是谁。其实我以前也追过星,沙雕网友不是爱调侃,现在的当红流量一个都不认识,对ylq的印象还停留在exo和tfboys撕【哔——】的阶段。我就是那个阶段的追星女孩,追的是当时的韩国天团。有消息说他们第二季团综要在中国拍,我就开心地等啊等啊,没等到,热情渐渐淡了。那个时候我差不多六年级,越来越沉迷纸片人,最后就退圈脱粉和前男友们友好地说再也不见了。就觉着还是有点幻灭的吧,也不是偶像怎么了,当初暴躁追星,还说“你若折他翅膀,我定毁你整个天堂”这种话,现在想来中二期,挺搞笑的。就是特别特别喜欢,放在心尖上的人,不喜欢了,热情渐渐消退了。以前也说过“等手中的荧光棒变成拐杖,我也不会忘记我的青春为谁疯狂”,入圈的那一天肯定是没有想到不再喜欢的那一天的,至少我是没有的。追星,不说大部分,至少有不少于一半的追的都是人设,你不清楚你追的是个怎样的人。我还比较幸运,茶蛋尚且没有什么硕大无比的黑点,我的分手十分体面。如果你从我的上面的话里读出了我有任何脱粉回踩的意思,那你肯定没认真读,再读一遍。

但是各位女孩想追星就大胆追鸭,我是支持你们的。人生想干啥事儿就干,只要你干的不是伤天害理的事儿,就放心大胆地去做。希望我们,能对喜欢的东西一直保持热情吧。

因为一点琐事心情不太美妙,暂时先扯到这里了,什么时候再扯吧。欲知后事如何,下回也没有分解。

大家早安。

☀️☀️☀️

标签:碎笔集子
热度: 11
评论
热度(11)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