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周翔叶】木已成舟 25(end)

文章目录


两个月的集训很快结束,各路大神飞往苏黎世。

孙翔的心情很不美丽。

叶修最近和周泽楷互动频繁,你来我往,眉来眼去,暧昧得不行。实际上,周泽楷和孙翔都没有什么实质进展,周泽楷也只是粘着叶修,叶修也甩不掉周泽楷这块牛皮糖,两人的互动变得黏乎了些。孙翔搞不来这一套,他只能试图走润物细无声路线——偷偷记下叶修喜欢吃的菜,在开饭的时候多拿一点,装作嫌弃地推到叶修面前;平时多注意叶修的举动,表情有些变化就递上一瓶常温的绿茶......

确实在很早的时候叶修与孙翔就已经冰释,但是他们的关系一直没有过线。孙翔这一举,算是直接把那条隐隐约约的线给抹花了,直接一脚踏了过来。

互相试探中,也到了决赛。

C国队的对手是A国队。

叶修骤然按下空格,暂停了这个画面,然后转了好几个视角,让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屏幕上角色的操作:“大家注意看A国队的这个刺客,他绝对不是这个队伍的核心,A国队的战术中心一直都在他们的战法上。A国队的战法操作水平一流,意识也很优秀。”

“只是,”叶修顿了顿,若有似无地瞥了孙翔一眼,继续说:“这个战法对战术一窍不通,团队配合和策应也是他的苦手。”

孙翔被叶修一记龙牙造成了僵直状态。

天地良心,叶修可没有在影射孙翔。平心而论,以前的孙翔确实横冲直撞,完全不管战术。现在,孙翔到了轮回之后,被“粘合剂”江波涛粘得服服帖帖的,和周泽楷的配合打出了空前绝后的锐不可当。叶修和苏沐橙也多次蝉联最佳搭档,但是苏沐橙毕竟是远程的枪炮师,看起来远没有神枪手和战法的组合那样锐利非凡。至于两个组合到底哪个威力更大些就值得商榷了。

叶修清清嗓子,继续说:“下面那场比赛,是A国队的主场。但是,我并不觉得他们的战术中心就会是这个战法。那个刺客,水平不至于顶尖,但也绝对不差。他的团队意识十分优秀,平时在比赛里游走也给人造成了一定威胁。大家还记得第四赛季季冷杀死经典的舍命一击吧?我觉得在后天晚上不是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如果那个战法上来玩BOX-1的明星战术,就要注意那个刺客了。”

“大家都是全明星选手,我能提醒的就是这么多了。那个刺客离封神还差点距离,可不要让后天晚上成为他的封神之战。大家有什么疑问或者见解也提出来,我们一起商讨一下。”

在场的人表示没有异议。

叶修叫三个半的战术大师(王杰希算半个)留了一下,再制定一下具体战术,就放其他大神自行进行决赛前的调节了。

孙翔深吸一口气,准备先去房间里睡一觉再说。他蒙头大睡了一个下午,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晚。他一出门,就看见叶修鬼鬼祟祟地张望着,然后溜进了吸烟室。

孙翔轻轻推开吸烟室的门,吸烟室里只有叶修一个人,他正对着窗外渐暗的天吞云吐雾,听闻动静,回头一看,是孙翔。他可没有吸烟被抓包的紧迫感,反而熟稔地招呼孙翔随便坐。孙翔满头黑线,这家伙是把吸烟室当成自己家的会客厅了还是怎样,但他还是听话地坐在了高脚凳上。

“来一根。”他招呼叶修。

叶修挑了挑眉,递给了孙翔一根。

孙翔接过烟叼在嘴里:“借个火。”

叶修刚想把打火机递给孙翔,孙翔就扣住了叶修的后脑勺,将脸凑近,状似要吻上去。然后嘴里叼着的香烟就这么暧昧地交缠在一起。吸烟室的灯光有些昏暗,仿佛就只剩烟头上的星星点点的红光闪闪发亮。

结果当然是孙翔没有借上火。他第一次抽烟还是不久之前呢,点烟的动作都十分生疏,更别说高难度的借火了。叶修无奈地继续摸出摸到一半就被孙翔打断读条的打火机,护住那点在瑟瑟秋风下微弱的火光,给孙翔点上烟。

孙翔吸了一口,将辛辣的烟雾从口中缓缓地过渡出来,烟雾托着他的情绪浮沉浮载,飘进苏黎世的夜色里,缓慢地散去。他将胸腔里的浊气悉数呼出,只觉心情轻松了不少。

“我走了。”孙翔闷闷地说,然后起身朝门外走。

叶修最近也在抑制自己,抽根烟算是赛前的例行放松。他闻言把烟盒和打火机揣进队服里,正了正自己胸前挂着的领队证,也起身跟着孙翔:“那一起吧。”

叶修和孙翔在一个拐角分道扬镳,走之前,叶修拉住孙翔:“要加油啊。”

孙翔显然是没有想到叶修会这么说,他愣了一下,嗓子发哑:“......我会的。”

决赛第一场正式打响。

叶修推开前方那扇门,无数光在霎时倾泻进来,打在他身上。叶修弯了弯眼:“上吧,勇士们。荣耀之神祝福你们。”

真如叶修所料,A国队想用那个不起眼的刺客来舍命一击。很可惜,这一招对上有四个半心脏的国家队,是撞上铁板了。很巧,那个小刺客的目标是孙翔的一叶之秋,孙翔早就留了心,闪避掉,然后轻松地收拾了只剩一层血皮的小刺客。

第六人入场,结果没有出人所料,A国队输得有点点惨烈。

A国是电竞强国,绝不可能在决赛主场失利后就一沉到底。在C国队主场时,A国队肯定会尽他们最大的努力争夺冠军。

所幸,C国队还是赢了。

团队赛的地图是叶修选的,一张很适合神枪手和战法发挥的图。周泽楷孙翔的“双一”组合终于在决赛的舞台上锐不可当。

赛后的庆功宴上,大家都喝成了一滩烂泥。叶修悄悄把酒兑了水,勉强残存几分理智。叶修尿遁,正好碰上了上完厕所回来的周泽楷。枪王大大把叶修摁在墙上,堵住他。周泽楷明显是有些上头了,眼神有些迷蒙。他将叶修圈在怀里,磕磕绊绊勉强说了句话:“叶修......比赛已经结束了,你要不要和我试一试?”说着,他还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枚精美的冠军戒指,戒指内圈镌刻着他名字的缩写。酒精的味道伴随着呼吸的热气迎面而来,叶修推了推周泽楷,发现半醉不醉的人真的是很大的威胁,他根本就推不动。周泽楷试图把戒指戴在叶修的无名指上,在对了几次都没对准后,枪王像是受到了什么前所未有的侮辱,神情极其委屈地望着叶修。叶修有些哭笑不得,拿着那枚戒指又给周泽楷怼回了他手上。

孙翔傻站在那里。他也喝得将醉未醉,想出来吹点风清醒一下。他被夜风一吹,清醒了不少,刚好撞见叶修把戒指戴在周泽楷手上的画面。再加上之前零星几个词语,“试一试”什么的。孙翔瞬间产生了不太美妙的联想。

他的心怦怦直跳,最后“扑通”一声——

似是沉下去了。

-END-

我的Free Talk时间:

这个结局应该算开放性he了吧...

这篇完结比我想象中的要仓促,不过也是在情理之中。我感觉我越写越差劲了,其实回头来看,这篇真的不算什么诚意作品,我也觉得自己写得很烂。当初开头也完全是一时兴起,所以不能称得上虎头蛇尾。越写到最后,评论越来少,上一章大家也看见了,评论一条都没有。也不是卖惨什么的,评论有些时候能反映水平(当然只是有些时候),所以我也发现这个故事越到后面越不精彩(当然前面也很不精彩),被我写得越来越烂。

所以我及时停止了这个故事。到现在,也差不多到了我想要的结局了。这个故事一开始就没有大纲,所以中间我也没有大纲。完全就是放飞自我的非诚意产物,放飞倒是开心,就是委屈我的读者了otz

其实每次看到小伙伴催更我都又愧疚又感动:愧疚是因为无法对你们回报出优秀的作品,而且我写得又短又烂,还更新缓慢;感动是因为这么一个剧情拖沓、没有亮点的垃圾文章竟能得到大家的厚爱tat

虽然这段时间我就相当于一个苦b的单机玩家,但是我还是很感谢大家。

感谢催更、给我评论的小伙伴。

感谢大家对我的包容。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

也同样感谢读过我文章的所有人。

我爱你们❤️

这篇不会回过头去修了,我没有时间精力修文了。下个学期我也是三党了,也要把更多的精力放进现实生活中。其他坑也会慢吞吞更新,一切顺其自然。

当然,木已成舟是有番外的。我目前的想法是:一篇翔叶结局+一篇周叶结局+一篇周翔叶结局。也会顺其自然写完再放出来吧。

没废话港了,希望把这篇看完的你能给我个评论,文评也好(当然这是我求而不得的),完结撒fa让我知道有人把这篇看完了也好啊qnq

再怎么说这也是我第一个完结的长篇(其实这字数更像中篇)坑,成就感也是有的。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