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叶修生贺】梦中人

叶受记梗群叶修生贺24h活动/7h

 @记梗群活动主页 

文章目录

是叶中心,同时也掺杂着看不大出来的all叶汤底。

第一次打这么多tag有点紧脏...

——————————

你看,多么渺小一个我,因为你有梦可做。

我是个普通的贫穷叶粉,姓甚名谁没那么重要。我想象过很多次和他相遇的场景。

也许是坐在教堂里,看阳光被五颜六色的窗格折射得支离破碎,看经过训练的白鸽衔着闪亮的婚戒飞进门扉,看他的笑脸,看他和别的人相拥。也许是站在不属于这个世界的路口,站在那个世界的尽头,看他一举一动,哪怕不能触碰分毫,也死而无憾。

我从来没有想象过,离他那么近,看他就站在眼前。遇见他时,他眸中的星河倾泻下来,像要把我淹没。

“你没事吧?”

“我......”

“受伤没有?”

他穿着如火般炽烈明快的队服,俯下身来照看我的伤势,额前的碎发遮住温顺的眉眼。他和我想的一样,那样好看,那样无暇,似一块经过淬炼的原石,散发着它该有的光芒。

“我...我没事..”我在原地跌坐了半天,才如梦初醒般回答。

太不真实了。

我只是在跑八百米时用力过度最后冲刺时两眼一抹黑晕过去了而已啊?!为什么一醒过来次元都不对了?我一醒来就觉得脑袋发疼,再看这明显是个陌生的街道,一群笼罩了层陌生色彩的行人在街道上穿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一眼就认出了他,大概,大概,他在人群中闪闪发光,我只知道,见他的第一面,我就下意识地将他代入了一个人。

叶修。

我的此生挚爱。

他确实是个难得的小帅哥,声音是略带沙质的迷人烟嗓,人是我想象中的那般温柔——约莫是粉丝滤镜作怪,他的一举一动在我眼里都散发着可爱。

好像这个故事的发展有些俗套,我也不敢相信。我伸出双手,看着掌心的掌纹,生命线不长,是短命的迹象。诶,是我本人。我闭上眼睛,再睁开,站起身晃了晃发昏的脑袋,我看着叶修微微下垂的眼睛,笑了笑:“谢谢你,我没事。”

虽然表面上再镇定,我的手心却仍旧发汗,甚至抑制不住发抖。我在主席台上演讲过,台下密密麻麻一片全是人,我都没有紧张。可此时心跳呈倍数不断放大,鼓动着像要震破我的耳膜。

他也笑:“没事就好,注意安全。”

我好紧张,也好激动。整颗心都要跳出来了——是在为他跳动。

他转身离开,我虽然心里面一阵狂喜,但也不便去叨扰他。那句话怎么说得来着?爱是伸出手却又缩回来。我一个人蹲在陌生的街头,等反应过来时,眼泪已经噼里啪啦砸在了地上,融进这片异乡的土地里。我开心得一边流泪一边颤抖,没有人发现我,貌似这个世界上,能看见我的就只有一个人。

为什么呀?大概是因为我对他的爱意浓烈得快要溢满整颗心脏了吧。

我再次站起身来,茫然在这个城市徘徊。这里是H市,还是根据叶修的队服辨识出来的,他的胸前是红色的枫叶,像一块滚烫的烙印,烙在他的胸口也烙在我的心上。我是个路痴,看了地图也对路线一窍不通。我随便抓了个路人,果然,双手徒劳地从他的衣袖里穿过。我只有漫无目的地瞎逛,机缘巧合之下,竟也到了萧山体育馆门口。一转头,就是嘉世。我盯着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队徽,伸手在空中遥遥地碰了碰,指尖像被烫到一样又缩了回来。

我似乎是没有实体的——至少对于除叶修以外的所有人来说,所以我也感受不到饥饿。我就躺在嘉世门口的长椅上,享受昏昏欲睡的午后。此时天气很暖,也不算酷暑难耐,正是舒爽怡人的日子。我被阳光暖得晕晕乎乎的,差点就在长椅上昏睡不醒。忽地,一只白鸽停在长椅上,我被眼皮儿缝里掠过的一抹白弄得睁开眼睛,就看见嘉世那儿走出来一个人。身体比脑子先做出反应,等我回过神来,我已经躲在了一边。

我虽活了不过十几载,也见过大把的美景。譬如这漫天的星辰,仿佛手随意地往天空捞一把,就有无数细碎的星子坠在手上;譬如南方的一场大雪,雪白的点儿从天上坠落,落在手心,落在白白的屋顶,落在美人的鼻尖,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片罕见的、值得珍视的银白;譬如波澜壮阔的大海,沙滩上静静躺着各色的贝壳,红的蓝的绿的白的,我想其中有一个一定非常像他的眼睛。再不济的,还有最简单不过的晴天。背景可以是摩登大楼,也可以是林间小道,温暖而又幸福。我情绪有时会被天气所左右,一旦是大晴天,心情便会格外的好。

我便会想,如果有他在,那该会是怎么样。如果我和他在同一个世界,那该会是怎么样。

可这样一说起来,我写过多次满分作文的手却怎么也没法写出像样的句子。*我想作诗,写雨,写夜的相思,写你,写不出。*

我会看见他伸手触碰这万千星辰;我会看见他用手捧住雪,等待温柔的雪花落上他的鼻尖;我会看见他在海边拾捡像他眼睛的贝壳;我还会看见他漫步在温暖的阳光中,微微眯起眼睛。

光是想想,都如此幸福,美不胜收。

更别提亲眼见到了。叶修手捧一杯冰镇柠檬水,安静地吸上几口。他的头顶时暖阳,同样也安静地给叶修渡上光芒。他黑色的发泛起碎金,他墨黑的瞳仁也闪耀着光芒。他微微眯起眼睛,然后轻轻笑了笑。我不知道他是为谁勾起嘴角,是这大好的时光,是手里这杯好喝的冰镇柠檬,还是嘉世的一路高歌猛进?我只看到吴雪峰走出门来,揽住叶修的肩膀,轻轻唤了声:“小队长。”

叶修也轻轻地回答他:“雪峰。”

我突然就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这个世界很好,有你在,真好。

我不可能再上去死乞白赖厚脸皮,我只能悄悄地走到路口,不舍地看他一眼,然后背过身渐行渐远。我突然想起我还没有看日历,我随便钻进一个商场,巨大的银幕上安静地打出时间——2018年5月29日。我呼吸一滞,转头狂奔,一路奔到嘉世门口,喉口涌上血腥味儿,肺就像破了一个口子般难受。叶修还在那里,只是他身旁的吴雪峰已经不见了,他捧着那杯冰镇柠檬,懒洋洋地将头靠在长椅上。

我迟疑着走上前去,叶修抬头看见我,有些意外。他显然还认识我,知道我就是之前那个在大街上走路把自己给摔着了的那个傻子。

“叶......叶神,我是你的粉丝。之前我看到你,太激动了……一时之间忘了和你说话......”我局促地搓搓衣角,“我想和你说,我很感谢有你在,我很感谢你对嘉世的付出,我很感谢你对荣耀的喜爱。我感谢你,我感谢你的一切。我很喜欢你,喜欢你的荣耀技术,喜欢你的垃圾话,喜欢你的温柔眼眸,我喜欢你的一切。”

说着,我的眼泪再次决堤。我不管我现在涕泗横流多么狼狈,用手背徒劳地抹了抹,继续说:“你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我知道,你不是为了粉丝而打荣耀,你是为了你自己而战。但是,能有你在,能看见你,我真的好幸福。对我来说,你就是全世界最好的人。而今天,是5月29日,是全世界最好的人的生日。”

“叶修,祝你生日快乐,万千信仰为你荣光加冕,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

我努力不磕巴地把这段话说完,要一边流泪一边说话,我已经很不容易了。叶修看起来有些手足无措,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愣了半响。

好一会儿他才说:“别哭了,你怎么认出我,怎么知道我生日的......”

我显然是没想起这茬,眼泪都给急没了,急中生智地说道:“我是荣耀之神的使者,他派我来给全世界最好、最喜欢荣耀的人送出生日祝福!他给你的祝福是你这个赛季一定能拿冠军!”

说完,我都被我自己给机智到了。言辞恳切毫无漏洞,简直能给满分。

叶修显然不太擅长应付我这满得快要溢出来的爱意,他有些害羞,局促地挠挠头:“你的祝福我收到了,我也很感谢你对我的喜欢和支持……”

“能被你们所喜欢着,真的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不喜欢放空话说什么“一定”,但我不会辜负荣耀之神的寄托。”说完,他笑了,温柔的下垂眼眯起来,笑得很开心。

“所以你不要再哭啦。”他在衣兜里翻了半天也没翻到一包纸巾,只好用手指轻轻抹了抹我眼角的泪痕。

我也笑了。

我知道,他不需要粉丝的支持,他不需要我这相比之下显得微不足道的爱意。在他最艰难的时刻,我们没有在他身边,我们无法帮助他,是他自己一个人咬牙扛下来的。但他说——

感谢我们,能被我们喜欢着很幸福。

二十一岁,正是青春年华,也是叶修的巅峰时期。他的手速和胜率都达到了一个峰值。是最好的二十一岁啊。

他那么好一个人,怎么会有人舍得去伤害他?我突然又想到,人都是容易被带节奏的,现在网络上的话半真半假,什么样的都有,如果我和叶修在一个世界,不能保证我能喜欢他一辈子。甚至,我会去怀疑他,用恶意揣测他。

想想就很难过。

但在眼下,我唯有不间断地倾注我的爱意,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比上一刻,还要更加喜欢他。

我的身体变得轻飘飘的,抬起双手一看,已经变成透明,连生命线都看不出来了。叶修仍在原地,他眨眨眼,似乎有些疑惑自己为什么傻站在这里,手里还拿着杯只喝了一半的冰镇柠檬。

他刚刚好像是在和人说话,甚至嘴角上挑的痕迹还没有来得及抹平。是和谁来着?

意识如抽丝剥茧般渐飘渐远,我缓缓睁开双眼,头顶上是熟悉的天花板。原来只要把这份心情传达到,我就可以顺利回来?我的枕头被浸湿了,应该是被眼泪浸湿的,反正绝对不会是口水。闹钟在下一秒响起,我看了眼时间:2018年5月29日,周二,早上7点整。我慢腾腾地开始穿衣服,我妈在门外叫我起来吃早饭。

今天是全世界最好的人的生日,我相信刚刚的梦不仅仅是梦,那份心情——

一定能传达到。

虽然不是我的生日,但这并不妨碍我为叶修许个愿——

愿他平安喜乐。

我想,是不是此时此刻他也躺在床上,今早的一缕阳光从窗帘里透进来,撒在他温柔的眉眼上。

他是不是也许了个愿——

愿他爱的人和爱他的人平安喜乐。

*①*语出自朱生豪。

——————————

生日快乐,这是写给你的情书。

给标题添一个注解吧。“梦中人”这个名字,最开始源于我的网易云歌单。2017-8-12创建的,四舍五入就是一年了。最开始创建这个歌单并不是因为我有多少歌曲想收进去,最最纯粹的原因就是因为我看到了一张图。很牛头不对马嘴吧?我记不得是在哪里看到的了,第一眼就完全被这张图感染到了。图的大体内容是叶修孤身行走在繁华的城市的夜色里,身后的大屏幕上播放的是韩文清在全明星的喊话:“我等你回来。”我当时就觉得,啊,一见误终生了。大概有聪明的小伙伴可以猜到这是哪位太太,我顺着她的水印摸到了她的lof,果断关注。在看到太太开放授权后,我暗戳戳将图保存了下来,做了我的网易云歌单封面。给歌单取个名字吧,我想了想,“梦中人”就蓦然从我脑中蹦了出来。他不就是我梦中之人吗?且只能在一个又一个虚幻的梦里会面。然后,我开始一股脑儿地把喜欢的歌放进去。同时,“梦中人”也适合这篇文章的主要内容,我当然就拿出来用了。

虽然见不到你,但是可以在梦里想你。

【废话比正文多系列】

评论(3)
热度(38)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