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柠凯/花季

个人柠凯相关文章目录

字数:1360

是之前那篇满天星陨落的续,为了愉快食用,最好去戳前篇。前篇请戳我主页。

be被我硬生生圆成了he,请叫我树nb。

bgm推荐:秒速五厘米系列纯音乐

@東篱下 是给五柳老师的生贺!!!还是迟到了抱歉!!又重蹈了以前的覆辙,写生贺最后一步慌着发,就丢失了文件...

祝福五柳17岁生日快乐,天天开心!!【刚入柠凯的时候靠啃你的粮过活了】

------

起风了。

凯莉走到自儿时起就有的那株开得正盛的夏樱前。一大团略淡的粉白撞进视野,应是油画家笔下精雕细琢的色块。清风抖落着轻轻一吹便四散飘零的轻柔绵软的樱瓣,轻轻落在凯莉同样轻柔绵软的发间,像是轻轻落上一个吻。凯莉今天没有别上星星发夹,只简单地挽了个马尾,松垮垮地耷拉在脑后,没什么精神的样子。那这轻轻一片的樱瓣落入发间也能算作点缀,粉白融入溶了点梅子色的墨黑,相映成趣。凯莉略一抬眸,那片宁静的蓝色海洋中有一瞬间闪过了不明的情绪,但很快又如流星滑落天际般稍纵即逝,她的眸子又恢复成最初的平静无波的模样。

凯莉不掩疲乏地坐到樱树下,挡了挡流连于额间的阳光。虽还只是六月初,但着一件春季的薄款风衣还是有些厚了。凯莉松下纽扣,露出里面内搭的白色单衣。抛开天气和今天被赋予的特殊意义,今天天气不错。蓝色的天幕挂在头顶摇摇欲坠,白色的云朵聚成一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飘飘浮浮,似在海洋之中浮泛的大小船只。风带起易落的樱花瓣,飘散在空中,轻缓地落下,好像梦中的场景——她没来由地想起了那一天,漫天洁白无瑕的羽毛,有什么从手中悄然流逝,飘到空中。末了,手中空无一物。

之前偶然流露的不明情绪又随着凯莉睫毛的轻轻煽动一闪而过,这次已经可以确定了,这种情绪是悲伤、怀念以及爱慕等夹杂在一起的复杂情绪。人生百味占了一小半,就姑且将这种情绪称作“爱情”吧。所谓爱情。

凯莉终究还是站起身来,拿出之前准备好的早已是锈迹斑斑的小铁锹,开始执行她今天所来的目的。她要挖出陈年的记忆——终究还是不怎么愉快的一段,欢欣的甜,嫉妒的酸,失语的咸,更多的还是苦,各种各样的言不尽的苦。凯莉一下一下挖掘着已经凝结得发硬的土块,似乎要用尽全身力气来挖掘,一下一下地像挖着谁的心——还是得用小勺一勺一勺,用最疼、伤害最大的方法,将心挖空。

是我的心吧。凯莉回答,直面这段记忆不就是在挖心吗。

她笑了笑,摇头晃脑模仿着自己高中语文老师说话的腔调:“真正的勇士,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直面惨淡的人生。”却不知为何,鼻头一酸,脸上划过一道清泪:“我都成勇士了,那我要守护的人呢......”凯莉继续挥动着铁锹,似乎真要像个上阵杀敌的勇士挥舞宝剑,费些许力气斩下敌人的头颅。挖了一会,终于见着时光胶囊的踪影了。时光胶囊不愧是时光胶囊,放了个十年竟然完好无损。凯莉深吸一口气,旋开胶囊盖子,却看见,本该盛满回忆的胶囊空空如也。她暗骂:“也不知是哪个冒失的小鬼头连这些不值钱的破烂也要偷。”其实也不是多重要的东西,仅仅是回忆的典型代表罢了。除了——

她现在唯一留有的安莉洁给她的信物。那个并不怎么精致的发夹。

但也仅仅是留个念想罢了。逝者如斯,流水不复。凯莉并不是拘泥于过去的人。

她准备将空的胶囊再次放回去,就当接下来这段记忆全是空白吧。正欲放下时,她还是拈下伏在发间的顽皮花瓣,放进胶囊里,再按原样放回去。把土重新填上再次踩实。

凯莉瞳孔骤然一缩,她刚刚才踩实的泥土里突然挣出一小截嫩芽,这截嫩芽飞速生长,愈演愈大,最终竟长成了一株盛开的满天星。但生长仍未结束,从满天星里,竟走出一个少女,蓝绿色的长发,清秀的脸庞以及纯白无瑕缀上一圈羽毛在花边上算作装饰的吊带连衣裙。她眸中流动着清亮的光。安莉洁开口,补上了迟到了十年的话:“凯莉,好久不见。”

“我也欠你一句,我喜欢你。”

末了,在凯莉额间,轻轻落上一个吻。

热度: 35 评论: 5
评论(5)
热度(35)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