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枪杀爱丽丝 3

文章目录

我是修文派写爪,爱好修文,回去看会有新感受。
前文请戳文章tag
我爱滴环节来啦
————
叶修眉角抽了抽,他就这么看着那块暗红的棺材板掀开。然后叶修反应迅速地退了一步,眼睁睁地看着棺材板重重砸在地上。

幸好是一块一块嵌在地上的华丽瓷砖,并不是实木地板。砸出了清脆的一声响,似美人用一只手慵懒地侧撑着头,也不管从指缝里溜出来的鬓发,用均匀涂上一层玫瑰红的指甲弹被反复擦得能映出人影的玻璃高脚杯的杯身——皆是清脆一声响,只不过前者的声更大些,也没有那值得大书特书的画面。

而后,自那华贵的棺材里走出了一个人。他原本是双手环在胸前沉眠着,那双摄人心魄的桃花眼轻轻闭着,长而不密的睫毛也没有眨呀眨,眨得人心尖直发痒。倒真有几分似童话里讲的睡美人——有着精致的容貌,就那么躺着,等着人来吻醒。但那睡美人就这么醒了,仿佛应了叶修的召唤而来。他从棺材中走出来,长期待在无边黑暗中,竟不需要太多的时间适应与一大片虚无的黑对比太过于强烈的光线。他仿佛就没有沉睡过,走过去捏住叶修的下巴:“我终于等到你了。”

就是叶修也有些错愕,以至于他看到别了许久的故人从棺材里走出来捏他下巴他也没把手给打开。苏沐秋的眉眼比起十八岁时更俊秀了,带了点成熟男人的魅力,更多的是被有别于原本世界苏沐秋的,像野兽般充满侵略性的眼神演绎出了锋利。他本身就是一副好皮相,都说山水衬美人,隋唐时期及之前单纯的人像极少,全都是先山水再有美人,甚至于美人的面容不需太清晰,只要山明水秀,人就自然美了。但明明是如此普通的场景,就像一杯索然无味的白水,苏沐秋却还是那般好看,就像白水里加了块方糖。

叶修挪开苏沐秋的爪子:“解释一下?”

苏沐秋却又瞬间收敛了锐气,收起手就这样站在那里,撇撇嘴:“你这个人好冷漠,都不打个招呼客套客套一下吗?”

“我和你之间没什么好客套的。”

都这么熟了还客套个啥啊沐秋大大。

“好吧,我是爱神,就是你想的那个爱神。你很幸运,也可以说很倒霉被挑选中了做小白鼠。我的目标是完成这个故事,然后我就可以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我姑且可以算作是你的系统。你的目标是顺利走完这个故事。”

叶修等到苏沐秋没下文了,才幽幽冒一句:“就你还爱神,别开玩笑了,我还荣耀之神呢。”

苏沐秋饶有兴趣地挑眉,大概是之前没见过这么淡定的“客户”:“哦?你倒是说说,荣耀之神会些什么?”

叶修刚想翘起尾巴说自己会打游戏,但又想起这个世界的苏沐秋估计也不知道荣耀,就一改口:“我会读心术。”

“那你倒是读读看。”苏沐秋用手指点点自己的心脏。

“你叫苏沐秋,有个妹妹,你妹妹叫苏沐橙。你喜欢吃鱼,喜欢吃橙子,不喜欢吃芹菜。你生日在十月二十一日,你喜欢明黄色,你很关心疼爱你的妹妹......”叶修还想继续往下说,却被苏沐秋打断了。

苏沐秋一把把叶修摁在软绵绵的床上,一只腿卡进叶修的双腿间,他不知何时摸出了支手枪,银黑色的枪身,在阳光照射下泛着光泽。叶修除了中二期那会热衷过军事,对枪支没有过多研究,也看不出是什么型号。倒是没有枪油味,不知道是不是疏于保养。

“你到底是谁?”黑洞洞的枪口就这么指着叶修,似乎可以从枪口那窥见地狱的阴霾。仿佛下一刻苏沐秋就会扣动扳机。

“这个故事除我之外的其他主要角色全都在我的关系谱上吧?”叶修没半点惧色,任由苏沐秋这样拿枪指着。

苏沐秋有些诧异,没应声。

“其实,你和我在我那个世界认识。”

苏沐秋又把枪收了回去:“不管怎样,为了我们日后愉快的合作关系,你最好老实点。”

“我看你才是吧?你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仕途全掌握在我手中。”

“你可别想那么甜。你可以把这个故事当游戏走,当然没那么简单,要是走不过关,你就回不去。”

“我哪里想得甜了,玩游戏我最认真了。”

“你知道就好。”苏沐秋用那双浅棕的眸子盯着叶修,眸中沉淀了别样的光。他难得地把声音放得温柔,让叶修有种看见了原本世界的苏沐秋的错觉感,“和我签订契约吧,叶修。”

评论(2)
热度(46)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