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暂时就写了这么点儿,先放一下。

希望大家不要被我又臭又长的段落吓跑了。


      ★

      叶修是个老烟枪。他点烟的动作无比娴熟,因为要打游戏,还得操作鼠标键盘,就总是用右手的中指与无名指夹烟。细白整齐的牙齿咬住一根香烟,“噼啪”一声打火机的清脆声响,和火苗一齐震亮了寂静的夜,用手护住那点微弱的火苗,嘴吸着那根烟,烟就点上了。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可他职业选手的手养得实打实的金贵,一双手白皙修长,指甲修剪得当,连护手霜都挑牌子使,自然不会在指间留下什么痕迹。

      他展了展眉头,闭上眼,纤长睫毛微微发颤,像是脆弱的蝶翼,扑扇着盖上一层同样脆弱易碎的阴影,看起来却好像很浓重,和窗外浓重的夜色一样透着不可名状的东西。叶修深深吸上一口,烟雾哧溜钻进肺腑,五脏六腑仿佛都像清水洗涤,被理顺了似的,登时神清气爽,困意全然消弥。

      他将烟雾缓缓从口中渡出来,微凉的夜风载着灰色的烟雾在空中浮沉浮载,暂时模糊了他的表情。或许他的思绪也不需要烟雾来隐瞒,他本身就是很内敛的人,大部分情绪都裹进烟雾中,看不真切。

      今晚夜色有些凉了,叶修只穿了一件夏季队服火红炽烈的Polo衫,没披外套。烟雾将他裹挟其中,夜风时不时叨扰着,混合着冷白的月色,像过期的廉价牛乳令人生厌。叶修呼口气儿,他有些冷,然而呼出来的全是灰蒙蒙的烟雾,像是很浓,和繁星失色的夜空相比又似很淡,和之前那些已经消弥得差不多的烟雾一齐乘着风飞上群星暗淡的长空。


      弦月似一把长弓,拉弓射出一池光亮在窗台上。镀上的那层银白的月色像水般清亮,仿佛有实质般。窗台上的清冽池水里竟生了不少古怪的水草,淡黑的剪影。叶修伸手一触,摸到满指同月亮一般冷白瓷砖的冰凉,迟迟收回手。噢,原来那黑色剪影只是斑驳的树影罢!那一池池水也只是寂寥的夜晚寂静的月光,仅此而已。

      而在他烟头上凝聚的那星星点点的火光,就成了今夜最温暖的东西,暖暖的却又有些发烫,融在他指间。他指节敲敲烟,轻轻抖了抖,一点烟灰簌簌落下,被夜风裹挟得偏离方向,跌落进这十丈软红中。

标签:叶修
热度: 9
评论
热度(9)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