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周翔叶】木已成舟 24

文章目录

这篇终于更新了...本来说好了端午更,但是端午太忙了,就给鸽了...(!)我不对,我自罚这周再把另外一个坑更一章
———

我无数次写过,人的缘分其实太薄了。

就像一根风筝线。叶修就是孙翔的风筝,他能在孙翔视野里翱翔,一旦线断掉,孙翔就再也找不到他了。

但是这一切都是再自然不过的事。如孙翔喜欢叶修般顺其自然,他也顺其自然地找不到叶修了。那个人披着兴欣队服的背影仿佛还在眼前,孙翔可以伸手碰碰他。但孙翔伸出手时,叶修却跑向了前方,他们渐行渐远。

孙翔的风筝不属于他。

也不属于任何人。

他的风筝属于这一整片天际。

孙翔抽完烟,他把打火机还给工作人员,将烟盒顺手放进裤兜——叶修的烟盒就常出没在这个位置。一转头就看见周泽楷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他。

孙翔不知道周泽楷什么时候来的,愣了一会,才叫了声:“队长。”

周泽楷的眼睛趋于古井无波,他盯着孙翔的眼睛:“你喜欢叶修?”

孙翔低下头,耳根红了。他都看出来了周泽楷的小心思,周泽楷不可能看不出他那点儿想法。孙翔没必要掩饰,很爽快地承认了:“是。”

周泽楷继续说:“各凭本事,公平竞争。”

孙翔忍不住腹诽,竞争个毛,他现在正烦呢,人都找不着,怎么竞争。他在心里吐槽完一遍又反应过来,本能告诉他,周泽楷知道了些什么。

喂喂,信息不对等啊。孙翔这小孩子说话就是直来直去的:“队长,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周泽楷摇摇头。

孙翔看周泽楷不像有假,撇撇嘴,便不再追问了。

周泽楷当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叶修,但他觉得,叶修是不会将职业圈的关系切割得一干二净的。他们会再见的。

再见面的那天来得很快。

第一届世邀赛即将拉开帷幕,由各路顶尖大神组成的国家队围了一桌,叽里呱啦地讨论着这听说是“内行”的领队——他们可不愿意一个屁都不懂的油腻大叔来对自己指手画脚。

门开了,一个老熟人站在门外。

周泽楷的心停跳了一瞬。也只是那短短的一瞬,他的心脏很快剧烈地跳动起来,几近冲到嗓子眼儿。那是难以抑制的激动和狂喜。

孙翔很难憋住事,他忍不住嚷嚷出来:“你怎么在这里?!”

叶修勾勾唇角,没正形地倚着门框,懒洋洋地开口:“喂喂,小朋友,我可是你的领队,是不是得对我尊敬一点?”


叶修交代完了具体事项,开始分发房卡。周泽楷和孙翔因为同队,被分到了一间房。大家领了房卡,打点了一下行李,各自去自己的房间驻扎了。收拾好后叶修给各位大神放了个半天的短假,让他们出去自由飞翔一会儿。

然后叶修就被楚云秀和苏沐橙拉出去逛街了。苏沐橙偏过头和叶修说话:“我们去那家我们常去的冷饮店吧,那家蛮不错的......”

她的声音渐渐消失在走廊尽头。

周泽楷本身就是寡言少语的人,他和孙翔的交流少之又少。空气就像一块冻住的封土,一直没有松动的痕迹。好在孙翔和周泽楷同队已久,早就习惯了,也不妨碍正常交流。他把行李箱打开,抖了几件Cool Boy的私服出来在衣柜里挂好。他活动活动手腕,准备出门。临出门前,他又回头,对着周泽楷扬起一个意气风发的笑容:“队长,各凭本事,公平竞争。我可不会把机会拱手让人。”

他的风筝又阴差阳错的回到他的窗前,他可舍不得让他的风筝再溜走第二次。

评论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