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all叶】温柔乡

文章目录

到底是东玄还是西幻呢?还是把这个当成重金属魔改架空看吧。
bgm推荐:《アゲイン/Again(1n Cover)》

520快乐,爱叶修,也爱你们。
———

在荣耀这个边陲小镇里,时间仿佛流得特别慢。一条八卦可以流通好几个星期还不会腻,就比如叶家那对双生子,从出生到现在一直是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他们俩,一个叫叶修,一个叫叶秋。前者是哥哥,后者是弟弟。

然后在一个懒洋洋的早晨,叶修离家出走了。他才16岁,还没来得及举行自己的成人礼,就背着个小布包背井离乡,开始了自己的勇者生涯。是的,叶修要做一个勇者。

叶修最先来到了一个小村落。村民看着这位白白净净的小少年,病急乱投医地倾诉了他们村的现状。原来这个村落闹鬼,村北的磨坊里有个幽灵,夜晚就会出现,扰得村子里不得安宁。叶修点点头:“放心,有我在,幽灵不会威胁到你们。”

村民们谢过这位年轻的勇者大人,招待叶修吃了餐丰盛的晚饭,就带着他来到了村北的磨坊。天色漆黑,月亮在天边忽明忽暗地眨眼。叶修一进去就发现地上摆着把漂亮的伞,伞尖上还嵌着亮晶晶的类似于宝石的东西。不多时,伞就自己转动了起来,锋利的伞尖直逼叶修。叶修轻巧地躲过,伸手想擒住这把伞,伞却摇摇摆摆地从他手中挣脱了。伞又对他发起了第二轮、第三轮攻势,叶修行云流水般一一化解。第四轮攻势,伞却忽然变了形,伞尖一抖变成把机枪,枪口对着叶修准备一阵扫射。说时迟,那时快,叶修一看伞尖一抖就知道不对劲,连忙抖出自己先前一直没拿出来的战矛。他却没料到这把伞还会变形,漫天的子弹朝他倾泻而来,他用战矛全给打掉了。打完最后一颗子弹却没收招,就势朝伞的方向刺将过去。伞硬吃下这一击,叶修方才打子弹生成的魔法炫纹悉数弹在它身上。伞的气焰被削弱了不少,叶修趁此机会就把伞制在了膝下,他用战矛抵着伞尖的宝石,威胁在暗处的敌人:“再不现身,你的武器可就废了。”

“我出来,我出来还不成吗。”一个清亮的少年音响起。一个白衬衣的少年站在了叶修面前,他咧开嘴笑了,“我第一次看见你这么强的对手,竟然能打败我,我很欣赏你。我叫苏沐秋,交个朋友?”

“好啊,我叫叶修。”叶修也笑了。

苏沐秋驻扎在这个村子里是为了寻找一种名为“白狼毫”的稀有材料,正巧叶修对他的武器千机伞很好奇,就帮着苏沐秋寻找白狼毫。苏沐秋说千机伞对远处那座雪峰有感应,白狼毫说不定就在那里。

这座山峰海拔极高,叶修脖子仰得发酸也望不到山顶,只见云雾缭绕裹住雪白的山体。苏沐秋把千机伞交给了他,叶修平时看苏沐秋操作,也学会了千机伞的使用方法,更何况叶修不仅仅是个勇者这么简单。他伞尖一抖,变幻出忍刀向上攀爬。这座山峰很陡峭,奈何叶修本领超群,没过多久已经登顶了。

山顶很美,鹅毛的大雪打在叶修身上,落在他的鼻尖。叶修伸手拂走身上的一片素色,顺手采撷了盛开的雪莲放进背包。他迎着风霜走进山洞里,看到了高座上摆着一个小盒子。叶修走近这个小盒子,刚想要触碰,却被一股力量给阻挡住了。

一个打扮风雅的男人忽地从高座上飞到叶修跟前,他温柔地对叶修笑了笑:“我是吴雪峰,是这座山峰的山神。请问你是来自远方的勇者大人吗?”

叶修点点头。

吴雪峰勾勾手指,小盒子立即落到了叶修手中。叶修很轻松地就将盒子打开了,里面躺着的正是一根白狼毫。

吴雪峰低下头,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叶修的头:“勇者大人,我知道你很需要这个,请允许我帮助你。”

“帮助我什么?”叶修眨眨他的眼睛,墨黑的瞳仁一闪一闪像会说话的星星。

“你有愿望吗?”

叶修坚定地点点头:“听说远方有武林大会正在招募选手,我想拿冠军。”

“好,我会帮你。”

吴雪峰和叶修一起下了山,有了吴雪峰的力量,叶修不用再费劲从山上下去了。

叶修回到磨坊时,没看见苏沐秋的鬼影。他大喊几声苏沐秋的名字,仍无人应答。

“请问......”叶修听见一个软软糯糯的声音,“你是认识我哥哥吗?我听见你在喊他的名字。”

一个长相甜美的小女孩怯怯地扯住叶修的衣角。叶修一瞬间就知道了这是苏沐橙,是苏沐秋的妹妹。只不过因为时机不太对,苏沐秋一直没来得及介绍给叶修认识。

“是啊,我认识他。你能告诉我他在哪里吗?”

女孩的眼里顿时蓄满了泪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去哪里了。大哥哥,他是不是消失了?”

叶修脸色不太好看,他很不安。吴雪峰察觉到了他的情绪,安抚性地拍了拍叶修的背。

“雪峰,你是山神,见多识广。幽灵,也会死吗?沐秋他没有出事对不对?”叶修很不平静。

吴雪峰叹了口气:“我完全没有感受到有幽灵的气息。幽灵确实已经死了,但也会消失。也许是苏沐秋把自己所剩不多的魂魄全投注给了千机伞。他初为幽灵,不懂得保护魂魄,结果就......”

叶修想起了苏沐秋一次在摆弄千机伞时,差点功亏一篑,千机伞险些爆炸。叶修问苏沐秋如果真爆炸了怎么办。苏沐秋逆着光回头笑着说:“只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

他手中千机伞伞尖的红色石头,亮得刺目。

把那些事从回忆里撷取只是寥寥数句的轻描淡写。

叶修带着苏沐橙这个小拖油瓶和山神吴雪峰来到了嘉世。嘉世最开始不过是个茶馆,后来却越做越大,成为了联盟数一数二的帮派,这其中,叶修功不可没。陶轩和苏沐秋是旧识,苏沐秋出事了他很难过,他就收留了叶修、吴雪峰以及苏沐橙。

武林大会就在这时召开。嘉世报了名,叶修看着摆在跟前的合同,潇洒地签上了姓名——哦对,他签的是叶秋。

嘉世三连冠加冕,创造了不败王朝的神话。叶修躲在封闭的房间里抽着香烟,吴雪峰一介山神进门都险些被铺天盖地呛人的烟草味给呛到。

“小队长,”成立了嘉世之后吴雪峰早就改口了,“我要走了。你的愿望实现了,我在武林大会能获得这么多荣耀,我也很开心。很开心能和你一起拿冠军。但是我要回去继续履行我山神的职责了,再见。”

“勇者大人。”吴雪峰轻轻地抱了叶修一下。

同时,他的许多队友因为年龄原因也离开了帮派。叶修就看着一个一个的故人离他远去。

值得庆幸的是,苏沐橙也成长起来了。她能背负起责任,拿着一门重炮为叶修分担。

只是嘉世没再拿过冠军。

嘉世走向了下坡路。因为叶修从不在公共场合露面,很影响嘉世的经营,陶轩对叶修积怨已久。当初,早已不在了。

也是越长大才越清楚,人都是会变的。当年的小勇者也长成了如今能够独当一面的队长。

再后来,叶修被迫和嘉世解约,却邪却不得不留在了嘉世。那天杭州下雪了,叶修迎着风霜往前走,霜雪落满了头,只是与他约定好共同白首的故人早已不在他身旁。

叶修又栖身在了一家小小的茶馆。

他取出了尘封多年的千机伞。

拥有邪王真眼的王杰希带着一堆微草的小恶魔们来让叶修当陪练,当然,代价是一大堆稀有材料;小狮子黄少天偷偷摸摸溜出来给叶修刷记录;就连张新杰也陪他胡闹。

还好,一路走来,朋友还没走丢完。

叶修看到窗前飘起一阵白絮,是风带来的家乡的蒲公英。

兴欣帮派就在这个时候建立起来,叶修现在的老板陈果作为一名橙、叶双担,得知嘉世做过的事之后十分愤怒。怒而成立了帮派,誓要把嘉世打得满地找牙。叶修又牵来了一大堆人,这个小小帮派才算是初具雏形。兴欣帮派基础条件和设施很差,很多事都需要叶修亲力亲为。但兴欣的年青血液们也在努力成长,他们不愿意成为叶修的,成为队伍的负累。

叶修有些时候也会累得睡着。比如在千机伞又一次提升后,叶修过于疲惫睡了过去。苏沐橙把食指放在嘴边,轻轻给叶修披上了外套。大家看着他们的队长趴在桌子上浅浅的呼吸,心里轻轻地想,好好休息吧。

兴欣拿了冠军。

叶修终于可以回家了。他背着又旧又小的布包,往家的方向走。顺便在故人的坟前放上了一束雏菊。

他的弟弟的成年礼他早就错过了,这次生日可不能错过了啊。

那里是他的故园,他的温柔乡。

END.

评论
热度(59)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