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2018年终总结

2018写手年终总结


1.今年一共写了多少字?

这个真没细统过,估算一下10万左右吧。(个人风格是不严谨的四舍五入)


2.写的最多的是哪对CP?

当然是all叶,快9012年了,我还在搞叶修。


3.今年开的第一个坑?

‌6月份的黄叶《小幸运》,大概是开的坑大部分都在去年(。)今年上半年忙碌着填坑。


4.最喜欢笔下的哪个角色?

‌毋庸置疑,叶修。


5.最喜欢写的设定是?

‌全职原作向,毕竟原作向就足够好磕了。其次是学pa吧,因为我是悲惨学子,比较好写(?


6.最满意的一个开头?

八月份写的,准备给叶修好好写一篇粮食向,然后就确实只有一个开头,再也没有写下去。

以下出自我那篇没写完的《Greek Fire》





叶修是个老烟枪。他点烟的动作无比娴熟,因为要打游戏,还得操作鼠标键盘,就总是用右手的中指与无名指夹烟。细白整齐的牙齿咬住一根香烟,“噼啪”一声打火机的清脆声响,和火苗一齐震亮了寂静的夜,用手护住那点微弱的火苗,嘴吸着那根烟,烟就点上了。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可他职业选手的手养得实打实的金贵,一双手白皙修长,指甲修剪得当,连护手霜都挑牌子使,自然不会在指间留下什么痕迹。


他展了展眉头,闭上眼,纤长睫毛微微发颤,像是脆弱的蝶翼,扑扇着盖上一层同样脆弱易碎的阴影,看起来却好像很浓重,和窗外浓重的夜色一样透着不可名状的东西。叶修深深吸上一口,烟雾哧溜钻进肺腑,五脏六腑仿佛都像清水洗涤,被理顺了似的,登时神清气爽,困意全然消弥。


他将烟雾缓缓从口中渡出来,微凉的夜风载着灰色的烟雾在空中浮沉浮载,暂时模糊了他的表情。或许他的思绪也不需要烟雾来隐瞒,他本身就是很内敛的人,大部分情绪都裹进烟雾中,看不真切。


今晚夜色有些凉了,叶修只穿了一件夏季队服火红炽烈的Polo衫,没披外套。烟雾将他裹挟其中,夜风时不时叨扰着,混合着冷白的月色,像过期的廉价牛乳令人生厌。叶修呼口气儿,他有些冷,然而呼出来的全是灰蒙蒙的烟雾,像是很浓,和繁星失色的夜空相比又似很淡,和之前那些已经消弥得差不多的烟雾一齐乘着风飞上群星暗淡的长空。



弦月似一把长弓,拉弓射出一池光亮在窗台上。镀上的那层银白的月色像水般清亮,仿佛有实质般。窗台上的清冽池水里竟生了不少古怪的水草,淡黑的剪影。叶修伸手一触,摸到满指同月亮一般冷白瓷砖的冰凉,迟迟收回手。噢,原来那黑色剪影只是斑驳的树影罢!那一池池水也只是寂寥的夜晚寂静的月光,仅此而已。


而在他烟头上凝聚的那星星点点的火光,就成了今夜最温暖的东西,暖暖的却又有些发烫,融在他指间。他指节敲敲烟,轻轻抖了抖,一点烟灰簌簌落下,被夜风裹挟得偏离方向,跌落进这十丈软红中。


7.最煽情的一段?

‌写过太多矫情的文字,因为这一篇是写给叶修的生贺,以一个粉丝的视角zqsg地写了想对叶修说的话,现在看来太矫情了(。

以下出自我写给叶修的生贺《梦中人》


我虽活了不过十几载,也见过大把的美景。譬如这漫天的星辰,仿佛手随意地往天空捞一把,就有无数细碎的星子坠在手上;譬如南方的一场大雪,雪白的点儿从天上坠落,落在手心,落在白白的屋顶,落在美人的鼻尖,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一片罕见的、值得珍视的银白;譬如波澜壮阔的大海,海滩上静静地躺着各色的贝壳,红的蓝的绿的白的,我想其中有一个一定非常像他的眼睛。再不济的,还有最简单不过的晴天。背景可以是摩登大楼,也可以是林间小道,温暖而又幸福。我情绪有时会被天气所左右,一旦是大晴天,心情便会格外的好。


我便会想,如果有他在,那该会是怎么样。如果我和他在同一个世界,那该会是怎么样。


可这样一说起来,我写过多次高分作文的手却怎么也没法写出像样的句子。“我想作诗,写雨,写夜的相思,写你,写不出。”


我会看见他伸手触碰这万千星辰;我会看见他用手捧住雪,等待温柔的雪花落上他的鼻尖;我会看见他在海边拾捡像他眼睛的贝壳;我还会看见他漫步在温暖的阳光中,微微眯起眼睛。


光是想想,都如此幸福,美不胜收。




8.最喜欢的一段人物对话?

‌七夕写的王叶七夕贺文《Colorful》,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全文。这篇我认为比较中心的就是王杰希和叶修两个人的对话贯穿始终,是我写文时埋下的很喜欢的一个点。


-0.

叶修看着那熟悉又被时间过滤得有些陌生的背影,怔了一下。然后他笑了,轻轻叫了叫眼前那个人的名字。


“王杰希。”


他回过头,也微微发怔。


“别来无恙。”


王杰希的声音有些发哑,他如鲠在喉一般,艰难地往外吐字,仿佛每说一个字都会被鱼刺磨出鲜血:“叶修,别来无恙。”


其实叶修很清楚,他和她的男孩与青春说再见了。


-

“你相信有永恒的爱吗?”叶修指了指天空,“就像星星一样。”


王杰希记不清楚那天他的回答了,他觉得自己应该说的是“不”的,再或者就沉默着,什么也不说。他只记得头顶的星云飞速掠过,卷走了这个美好却短暂的夏天,他偏头看向叶修,说那句话的那一刻,他凝望着永恒的星星,像是在透过星星看某一个人的眼睛。


至少,王杰希在这个时候是见过星星的。


他希望独属于他的那颗星星永恒。


-

时间如星云飞速掠过,夏天终究还是走向了尾声,又或者是在某一天戛然而止——


叶修告白了,地点很简单,他和王杰希在装横风格偏欧式的冷饮店,叶修埋头喝了一口冰可乐,抬起眼来对王杰希说:“我喜欢你。”


他的语气稀松平常,就好像他说的只是和他今天要去哪里玩一类的话。


但王杰希愣了愣,他从叶修眼底看出了认真。他也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对不起,我对你好像不是那种喜欢。”


叶修点点头:“我知道了。”


王杰希竟有些不敢看叶修的眼神。


-

“我们很久没见了。”叶修埋头喝了口可乐。


“嗯。”王杰希闷闷地答应了一声。他也喝了口混合酒,他抬起高脚杯,“我们干一杯吧。”


高脚杯相互碰撞,声音清脆悦耳,可乐与酒水在杯子里摇晃着。


“一般干杯都要说点什么吧?”


王杰希笑了笑:“祝你前程似锦。”


叶修回敬:“其实我混得还挺不错的,也祝你事业有成,更上一层楼。”


王杰希喉头发苦,他其实不想说这个的。


他其实想说:“I miss you.”


我想你了。


我也错过你了。


-

毕业晚会的时候,大家都玩得挺嗨,叶修喝了一口果啤,有点醉。他走到王杰希跟前,指着王杰希胸口:“王杰希,你已经是过去了。我会忘记你的。”


王杰希拿走叶修手里的果啤,一饮而尽:“我不会忘记你的。”


他们看向对方眼里的星星,从那双亮闪闪的眸子里看到了自己。


他好像已经喜欢上叶修了。


王杰希,我们都已经过去了。


他们各奔东西。


-end.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说?”叶修看着王杰希,蓦地又笑了。他的眼睛亮晶晶的,恰似那晚的星星。


但是他们回不去了。


全都过去了。


喝完这一杯,他们会继续背道而驰,也许以后也没有机会见了。


“你相信有永恒的爱吗?就像星星一样。”


我不相信,但我希望我的星星和我们的爱永恒。





9.有哪些计划要开的坑?

‌喻黄叶,应该是短篇/中篇,我已经脑好一个要写的片段了。放心,是刀。没什么特别迫切要开的坑,能填完坑我已经满足了。



10.想对读者们说些什么?

‌谢谢大家看我的文章给我评论,没什么特别多想说的。写文是个寂寞的过程,便宜文字不值几个钱,能得到大家的喜欢再好不过了。

(我主页上一篇文章想要一个印象,大家可以给我吗)


标签:all叶
热度: 16 评论: 3
评论(3)
热度(16)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