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可见光

Attention:去年的喻叶旧稿,无修,特别菜。生师,喻文州色弱设定。没写完,暂时拖上来紧急混更,下个星期估计能把它写完了。





喻文州抬眸,门口站着的人穿着一件白衬衫,比他高了一个头,笑嘻嘻地看着他。


“你就是新来的那个孩子吧?”


“叶老师,你好,我叫喻文州。”


叶修让喻文州进门,这是一个比较大的画室,画室内全是林立的画架和高脚凳,有一些学生打扮的人坐在画架前斟酌着下笔和用色。窗帘是纱质的,阳光可以透过窗帘照进来,蔓延在纸张上。窗台上整齐放着几盆吊兰,绿色的叶片蜿蜒着探出来勃发着夏意。室内的空调不会太高也没有太低,只让人觉着舒适。


“喻文州同学,你就坐那边吧。”叶修给喻文州指了个位置,然后弯下腰准备搬些颜料和工具过去。喻文州看着叶修美好的腰线怔了怔,随即接过颜料:“老师,我自己来吧。”

“文州啊,你画张风景我看看水平?”


喻文州的画面上是一片林荫道,秋叶落满地面,阳光被树影割得支离破碎,有一个人推着自行车独自走在林荫道上。但是喻文州这幅风景画是运用光与影来传达颜色的,喻文州并没有选择上色。叶修看着喻文州的画,沉吟片刻。


“文州,你很有天赋,基础也很扎实。其实你可以上色的。”


“老师,我有先天性色彩障碍,就算我戴了眼镜矫正,但是我的色感还是差得一塌糊涂,我对色彩天生就不怎么敏感。”喻文州很平静地阐述着作为一个美术生的致命弱点,语气里没有哪怕一丝的波澜。


叶修愣了愣,然后拍拍喻文州的肩,什么也没说。毕竟色彩这种东西还是要靠自己去感知的,老师再怎么教也没用,只能给些指导,与其夸下一定能教好喻文州色彩的海口还不如什么也不说,希望越大,伴随而来的失望就会越大。


叶修给喻文州调了课程的时间,他说喻文州要学的和其他人不一样。


喻文州敲门进来,却看到偌大的画室只有他一个人。


“来得挺早的嘛。”叶修懒洋洋地撑着下巴,正在翻一本小说。

标签:喻叶
热度: 22
评论
热度(22)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