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周翔叶】番外2:寂静山谷

《木已成舟》番外2:翔叶线结局

《寂静山谷》

bgm推荐:《不要说话》-陈奕迅




孙翔看着叶修和周泽楷站在硬黄的粘稠灯光下,他躲进灯光到达不到的角落,这个时候,夜晚仿佛就只有风声和他的心跳孤零零地在寂静的走廊回响。过了一会,好像又听不见心跳了,只剩下清晰可闻的夜风穿堂而过,一如那晚只有他们二人的吸烟室,他向叶修借火,他们共享一支烟的短暂独处。最后,叶修对他说,要加油哦。孙翔很清楚这只是领队要履行的职责,叶修和每个队员都说过不止一句。但在这一刻,孙翔忽然想起,他和叶修现在并不是对立面,他们账号卡的芥蒂好像也不在,叶修从来没有笑着这样对他说要加油。后来,他锁着眉头抽了无数支万宝路也没有辨明自己是什么心情,可能是遗憾吧。他遗憾叶修没有上场,叶修没有和他一起并肩战斗,也许叶修上场,他能体验到亲手捧起自己应得的冠军奖杯。孙翔也替他遗憾,虽然他知道叶修并不会遗憾。他觉得,一切荣耀,叶修都值得。


古往今来,最见不得的便是英雄老去,美人迟暮。叶修像颗遥远且闪耀的星星,虽然孙翔和他私交已经算不少,但是孙翔总觉得叶修看他的时候,他们太遥远。孙翔和这位远古前辈,最开始毫无交际。最开始的近距离接触,竟是孙翔夺走了叶修的账号卡,后来叶修直接签了合同走人,踏进了那个寒冷的风雪夜。那晚上,孙翔连目光都没分给叶修几个,他的目光更多的是落在苏沐橙这个职业圈第一美人身上。孙翔觉得,不就是个打不动的老男人,叶秋的时代早就过去了,他孙翔现在是最佳新人,并且即将接手斗神,叶秋不足为对手。


也是后来,在一次次地交锋碰撞中,他好像看到了藏在那张皮囊底下的真正的叶修,似乎有一团永不熄灭的星火在他灵魂里熊熊燃烧。其实孙翔所触及到的,也只是冰山一角。叶修离他太远了。孙翔不知觉地对这个前辈有了兴趣,也不知觉地就掉进去了,掉进那团永不熄灭的星火里。孙翔其实最清楚不过,叶修就是山谷,他在那里迷失过方向,最后似乎终于堪堪探到一点边,他却发现自己做什么,山谷都不会给出回音。


风声把月光裹挟进来,孙翔看到周泽楷和叶修离得很近,他们好像是抱了一下,好像又没有。孙翔只看了几眼,又缩回黑暗的角落,摸了摸口袋,还有个皱巴巴的烟盒。他摸出一根烟来,明灭的火光在他掌中跳跃着,孙翔锁着眉头含住烟低头点火,用手护着那点微弱的火星。他接连点了好几次,今晚风好像太大,他又不熟练,没给点上。一层银白的边儿轻巧地涂抹出孙翔的轮廓,他看似很轻巧地含着未点的烟。酒喝多了再一吹风就头疼,孙翔揉了揉太阳穴,轻轻闭上眼,听风从耳边吹过,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滋味。


他现在心里不无拿了冠军的激动,但更多的还是对叶修的情绪。这些情绪裹在一起,像杂乱的毛线团越缠越紧,孙翔的心也被困在这团棉线中,这样的束缚看似很柔软,其实无法挣脱。


他回过头再看了一眼,周泽楷和叶修已经分开了,叶修独自在昏暗的灯下点烟,星星点点的火星就成了孙翔眼里最亮眼的光源,他就像飞蛾朝着光源扑去,等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站在了叶修面前。叶修身上投下一片阴影,他抬眼一看,是孙翔。


“叶修,借个火。”孙翔开口,嘴里含着烟声音有点含糊,还有点沙哑。


这次叶修托着孙翔的后脑勺,他叼着的那点星火传到孙翔的那根烟上。这次或许是前几次没点着,或许是叶修操作得当。总之这一次,星星点点的火光也跃上了孙翔的烟,他轻轻吐出来,白烟被风吹得支离破碎,像他做的一个太长的梦。


也许是这样沉默的时刻很适合说点什么,孙翔放低声音,很郑重地叫了叶修的名字。


叶修笑了笑:“嗯。”


“我喜欢你。”


“嗯。”


孙翔上一秒明明没想好,下一秒在心里排练过无数次的四个字就脱口而出。上唇下唇一碰就是一个字,太干瘪了,甚至连这份感情的真假都值得存疑。他刚等着被拒绝,就听见叶修轻轻地“嗯”了一声。孙翔惊喜地抬起低垂下的脑袋:“你这是答应了?”


“不。”叶修挠了挠脸颊,看似有些苦恼,“很抱歉我没能立即给出你答复,我想我可以考虑一下。”


最后,叶修又冲孙翔笑了一下,抬起手,试着摸了摸孙翔毛茸茸的头。孙翔中了僵直弹,整个人僵在那里,动弹不得。叶修带来的温柔触感就在头顶,他觉得自己被叶修独有的温柔包围着,整颗心脏都被泡得发软。


一颗流星托着灿烂发白的尾巴划破夜空,孙翔愣了愣,而后闭上眼睛,趁机许了个愿。


叶修看到流星滑过,孙翔虔诚地闭眼,立即了然:“不是吧,孙翔小同学,许了什么愿望啊?”


“说出来就不灵了。”


这一瞬间,孙翔觉得叶修答不答应他也没那么重要了。他许的愿望也和自己的私心无关,他希望叶修能一直好好的,能自由自在,能想他所想,爱他所爱。


叶修又笑了。


这座山谷给出的回音就在这里。


未来也就在这里。


▪️▪️▪️▪️▪️翔叶线结局END▪️▪️▪️▪️▪️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