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zgs | Powered by LOFTER

【王叶】最后一颗星星

文章目录

*一篇BE 发现我写王叶一般都要发刀 大概是因为我看了一篇特别虐的王叶文
*ooc 私设

*那篇王叶叫《The Last Word》推荐大家去看,我真的是用绳命在卖安利 
—————————————————

    王杰希抬起头,刚好一颗流星划过天空,似是坠到别的地方去了。王杰希不信对流星许愿这一套,但还是闭上了眼睛,有些长的睫毛虔诚地颤动着。
    片刻,他又睁开眼,继续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屏幕映亮他的脸,映出他眼底的认真,他正在写一份关于微草的前景分析。
    此时此刻正是第十五赛季。第十三赛季,他的职业生涯已经走到了迟暮,这个赛季不管微草能走到哪里,他都要退役了。微草战队聘请他留下来做战队的指导,王杰希答应了。虽然微草早已熟悉了没有王杰希的比赛,但是多多少少还是有欠缺的地方,王杰希的责任感让他无法卸掉这个沉重的包袱离开。王杰希不算穷,他拿着联盟数一数二的工资打了这么多年,战队方面也承诺,王杰希做指导拿的工资和之前的也没有太大区别。虽然自己有更好的选择,但继续在荣耀这一块工作是对于王杰希来说是最好的归宿。
    王杰希的退役发布会在微草战队举行,记者涌进来,长枪短炮的话筒往王杰希面前戳,一如以前的闪光灯让王杰希有一种还在这个联盟里的错觉。满打满算,王杰希也打上了十个赛季了,王不留行也陪伴了他十个赛季。
    最后在电视里的转播,李艺博这样说道:“魔术师放下了他的灭绝星辰,以其他的方式背着微草继续向前飞去。”
    王杰希仍然住在微草的宿舍,早上起来可以看到队员们坐在电脑前进行每天必做的训练。他也打开训练程序开始枯燥乏味的训练,即使他的手速已经下滑,很多训练已经无法顺利完成。退役实在不是一个令人开心得起来的消息,王杰希不是一个伤春悲秋的人,只是他有些怅然,离开那片赛场总是会遗憾的。
    他想起叶修一共退役了两次,他多多少少也能体会到叶修当时的心情了。说着什么打不动了该回家了,心里其实还是很难过吧。   叶修这个内敛的人,喜怒哀乐很少会写在脸上。现在叶修很少在职业选手群里冒泡了,网游里也没有见他开什么马甲掀起腥风血雨。叶修没有手机,就算他回家之后配了手机,王杰希也无法联系到叶修。王杰希也试着打电话给苏沐橙,电话那头的苏沐橙支支吾吾的,说自己也少有联系到叶修。就像下了一场很大的雨,把能联系到叶修的方式彻底冲刷干净了。
    王杰希很快就在网游里找到了叶修。
    叶修用的角色是一个叫“叶不停歇”的魔道学者,叶修操纵着魔道学者坐在山顶,凝望着天空中的星星。明明角色是一张和自己王不留行一样的系统脸,王杰希却觉得那个坐在那里的魔道学者正在出神地凝望着星空,眼里面好像有一种叫做遗憾和悲伤的东西。
    王杰希用的也是一个魔道学者,是自己的几个马甲号其中之一,名字叫“几人回”。他那天只是偶然转到了广袤无边的荣耀大陆的小小一角,看见坐在那里的魔道学者鬼使神差般坐在了他旁边。
    然后那个仰头看星星的魔道学者笑了笑:“哥们儿,这么有兴致也来看星星啊?”
    虽然声音通过耳麦的过滤有些不真切,但是王杰希听出来了,那声音绝对是属于叶修的。
    “叶修?你怎么在这里?”
    “怎么?退役了也不能玩玩网游吗?”
    “你最近就像消失了一样,我都找不到你,打电话给苏队她也不清楚。”
    王杰希这才知道叶修退役之后就回了家,一天能上线的时间少了,也很少有开着马甲帮工会抢boss了。叶修就悄悄地开着小号,把这个游戏里好看的风景都走一遍,截下图彻底存在相册里。
    王杰希知道叶修是一个没有这种情怀的人,他问叶修,叶修只是笑着答:“我在等一颗星星。”
    “什么星星?”
    “最后一颗星星。”叶修话语里听不出太多的情绪。
    王杰希被这个回答弄得一头雾水,他也没有再追问。第二天,王杰希用的昨天那张魔道学者上线,发现叶修也在线,估计这是叶修的常用马甲。王杰希给叶修发了消息过去,叶修说他正在第十区,没过多久就回了一个坐标。
    王杰希这张账号卡也正是第十区的,王杰希传送到了第十区,很快就找到了叶修。他正坐在千波湖旁。王杰希没有多问些什么,走过去坐在他身旁,开始和叶修聊天。
    “以前沐橙和我说荣耀里面有很多场景特别好看,我以前也没注意过这个,现在突然就想起来了,发现每一个场景其实都有很多回忆。”
    “比如说以前你在第十区的时候被我拉一个战队过来追着打。”王杰希顺着叶修的话说下去。
    “喂喂,什么叫追着打啊,明明是你带着你那些小朋友非要找我切磋切磋的,我想拒绝都不行啊。”
    “后来你还诓了中草堂很多稀有材料。”
    “这不是为了千机伞的升级嘛,何况是你们打输了,我也没办法放水啊。”
    然后,叶修将叶不停歇的视角转过来,正好对上几人回的眼睛:“醉卧沙场君莫笑的下一句不就是古来征战几人回吗?”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叶修就匆匆忙忙地下线了。
    王杰希这才发现,波光粼粼的千波湖是真的很美。尤其这个时间段起了一层薄薄的雾,人和湖相隔在雾里看不真切,有一种天地渺茫孑然一身的孤独感觉。
    过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吧,王杰希看到身边白光一闪,刷出了一个角色。那个角色为了追求绝对的属性堆砌而穿得有些违和,但因为是一个具体的职业,至少没有君莫笑那般反人类。那角色正是叶修的叶不停歇。

    “大眼儿你怎么还在这坐着啊?刚刚对不住啊我爸把我网线拔了,你刚刚想说什么来着?”

    王杰希没有说,也说不出口了。
    后来王杰希和叶修就天天用那两个魔道学者上线,偶尔找一个风景甚好的地方从天南侃到地北,大多数时候还是去抢boss各帮各的公会。
    “我发现你的叶不停歇与王不留行还是对仗,就是叶不停歇不是个中草药名。”
    “你才发现啊,我故意的。”
    王杰希愣了愣,问叶修为什么。
    “那还不是因为我们俩关系好啊大眼儿。”
     两人在这个时候都很默契地没有说太多,没过多久王杰希又转移了话题。
    就像两人一直都共同守护着心照不宣的秘密,但是对于王杰希来说那个秘密也就自己一个人藏在心里。心脏有些酸涩,王杰希只是苦笑。
    有一天王杰希正在做对微草这次有些棘手的对手的分析,没来得及上qq和荣耀。桌子上的手机在不停振动,王杰希拿起来,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大眼儿,”电话那头传来叶修的声音,“我又被拉着说教了。爸妈一直逼着我去找一个女朋友。但是每次找的我都不喜欢,没办法啊,没感觉就是没感觉。”
    “你有喜欢的人吗?”王杰希突然问。
    叶修愣了愣:“有啊。”
    “那就去找你喜欢的人吧,你和不喜欢的在一起,对你对她都是一种折磨。”
    “但我喜欢的人不会喜欢我啊。”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至少要先让她知道你的心意啊。”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错觉,王杰希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太高兴。
    “我怕他会讨厌我,我说不出口。就像那什么,沐橙以前看的言情小说里写的,说出来可能连朋友也没得做。”叶修的语气说不上高兴,王杰希听出来叶修是笑着的,笑着把这句话说出来,叶修突然又问,“大眼儿你都问了我了,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啊,跟你一样,他不会喜欢我,我也说不出口。”
    “那......祝你和她早日在一起吧。”
    “也祝你幸福。”王杰希沉着声说。

    人的一生至少会遇上三个自己特别爱的人,叶修之前遇到了两个,很快都放下了,之后他就遇到了王杰希。叶修发现,这段感情他放不下。那大概就是最后一颗显得特别重要的星星。
     世间有亿万颗星星。爱上的人就像天上熠熠生辉的星星,一举一动都闪闪发光。已经放下的人便会陨落,划破夜空,从天上坠落下来。再也不会挂在浓稠的夜幕中。而和爱人走在了一起,那颗星星便会从遥不可及的天边飞下来,带着细碎且温柔的星光,泻进胸口里。
     后来有一天,大约是十五赛季的一天,叶修托着腮欣赏b市宁静的夜空。今晚的星星有些少,稀稀疏疏的散布在天上,不过这也算正常,b市的空气质量实在让人不能昧着良心说好。突然,一颗星星划破夜空,坠到了别处去了。
    叶修突然想到了什么,想到自己大约是放下了,但是心还是疼,像有人用刀子一刀一刀狠狠地划。
    叶修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同在b市的王杰希对着流星许了一个愿望,这个愿望不是什么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也不是什么喜欢的人也能喜欢我,而是——
    愿我在意的人一生平安喜乐。
    这个在意的人当然也是包括叶修的。
    所以,就算王杰希的心早已是鲜血淋漓,也要笑着说一声:“祝你幸福。”
    叶修一直在等,等那最后一颗星星。
    他不知道,王杰希也是如此。

*****

不知道你们发没发现,叶修和王杰希的对话里,叶修代指自己喜欢的人用的“他”,王杰希代指叶修喜欢的人用的“她”,反之亦然。

这是篇隐晦的双箭头。

热度: 47 评论: 4
评论(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在双手合十的夜晚里渴望一双翅